王云辰

b站:王云辰_保真的那种
飞鸽:王云辰
主要写的是德云社和TFBOYS,等十年之约之后应该就不会再写他们仨了。德云社这边我就是个磕糖党,很杂食。很喜欢一大家子和和气气在一块,所以DW不要来找我吵架哦
不触及底线的前提时很好说话,评论私信基本都会回,有问题可以联系我进群

龙门饭店续(七)

龙门饭店续写 虐是肯定虐了

与咱家那期团综有些出入

致敬那些英雄

也感恩我们现在的生活

全员be系列

禁止吵架骂架,尊重历史,如有问题请及时指出

补充一个小点,这篇文基本上没有感情线,最多也只是兄弟情或者革命情谊

失血过多,精神负荷,张筱春在医院的病床上足足躺了两天才转醒。等他醒来时,守床的是收到消息偷偷从南方顶风溜回来的孟祥辉。

“张老板,您醒了?我马上叫大夫。”

等一通检查后确保没事了,病房才又重新恢复安宁。孟祥辉看着无精打采的张筱春,叹了口气。

“张老板,是我对不起您。信誓旦旦会保护好周老板的却让他落此境界。”

“不,我没怪你。”张筱春顶着自己手上的绷带,看着那抹血。他又在想象周航进了实验室的痛苦。“我要怪,也是怪这持强凌弱的世界,也是怪这软弱无能的政府,也是怪没能尽责保护好他的我。您也不易,此次将医生保了下来,大洋国那边就对您有防备了。您这十年,眼下临功亏一篑啊。”

孟祥辉敛了情绪,沉重几分。“犯不着,等他们吞下了冰城,就会再派一些新的政要,我只要把握好分寸周旋多几场就好了。毕竟名利场的事,没有什么人会和钱财过不去。”

“孟先生,多保重身体。”张筱春看着眼前这张温温柔柔的脸,却知他心底里背负太多见不得光的黑暗。聪明人之间不需要多说,一句话便什么都懂了。“等出院了我给你拿张药方,解酒快。可以当茶水喝,养胃的。”

“先谢过张老板了。”孟鹤堂眉梢上总保持一抹笑意,不知是真心还是习惯。张筱春认为,后者才符合他这人。“张老板刚醒,我也不多打扰了,先去看看栗子那边如何。”

“恕不远送。”门关上,又是一片寂静。

临晚,杨淏翔才匆匆忙忙拎着饭盒来到病房。“角儿,先吃饭吧。您边吃我边说。”

他明知张筱春没胃口吃饭,却以此来迫使他吃饭。张筱春瞪了他一眼,无奈的单手拿着筷子吃。

“竹林来了两天了, 在您住院后不久就来了,组织让他来接受从冰城来的同志,现在大环境下冰城所有同志都要往后撤。至于白簪他们,应该后天就到了。据锦瑟传回来的消息,周航已经很久没有说什么正话了。”杨淏翔边说边小心翼翼的看张筱春,但他没有任何变化,至少脸上是的。“您要出院吗?”

“明早吧,今晚你回去把后院的房间收拾几间出来,航航的房间等我明儿回去自己收拾。对了,后天早上我去买点菜回来下厨,你顺便让人把厨房清一下。”张筱春把东西手腕递给杨淏翔,赶人的意味已经很明显了。杨淏翔叹了口气,可真记仇啊。刚起身要去,张筱春又开口了。“只要周航在,张筱春就不会做傻事。今日之事无再二,还望杨先生懂我的意思。”回复他的只有关门声。

窗外是被黑暗笼罩的京城,远处的星星点点像在冰城界限的枪火。若冰城沦陷了,距离京城还有多远呢?枪眼无情,毁了多少家庭?古人还(huán)知“生亦我所欲,所欲有甚于生者,故不为苟得也”。今又有多少“则凡可以辟患者而不为也?”多少人在黑暗里摸爬滚打十来年只是为了隐藏身上的光?又有多少人在光明中风生水起脾气羊皮只是为了掩盖禽兽的本性?生与死,听上去那么遥远,却离他们如此的近。

“藩王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街上行人隐隐听见医院二楼的窗口飘出的唱戏声。


评论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