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辰

b站:王云辰_保真的那种
飞鸽:王云辰
主要写的是德云社和TFBOYS,等十年之约之后应该就不会再写他们仨了。德云社这边我就是个磕糖党,很杂食。很喜欢一大家子和和气气在一块,所以DW不要来找我吵架哦
不触及底线的前提时很好说话,评论私信基本都会回,有问题可以联系我进群

暖阳小镇(DAY2:山雨已至,我尤在)

续前面借团综让三只合体的故事

德云社×TFBOYS一起生活一周的小故事

一切都是假的,请勿上升蒸煮

依旧是自寻糖点的一天

暗含了很多的小糖,应该没有玻璃渣的

喜欢的可以多多评论点赞啊~

DAY1①

DAY1②

不知是不是难得能聚一块高兴地缘故,今天的饭菜格外的丰盛。而且每道菜都色香味俱全,看得每人是食欲大开。就连成天嚷着要减肥的张云雷都多吃了一碗饭。

饭后,散步的两人被指挥去洗碗,剩下的人洗澡的洗澡,在客厅玩手机的看电视的也有。栾云平洗完澡下来后就看着客厅的小沙发上闺蜜俩靠在一起说小话,脸上挂着笑,三小只在那个折叠着拉开可以成床的沙发上打游戏,好不融洽。他瞬间“感觉被所有人抛弃”。

“哥,明儿要早起,麻烦您叫下我。”张云雷仰头就看见站在客厅里看着他们的栾云平,抬手晃晃手里的任务卡。

“诶,成。”栾云平快步走上去接过任务卡,写明了明天要做的事情。上午早起要上山采茶叶,下午要去茶叶制造工厂制茶。合着就一“茶日”啊。出于习惯,他查了查明天的天气。“嚯,咱这节目整一个‘云起雷鸣’啊,今天开始转下雨,明儿还有暴雨呢。”

张云雷拼命求饶的眼神让孟鹤堂毫不留情的嘲笑起来。另外三个小孩依旧毫无影响的在打游戏,果真就是三V三式节目啊。

“哥,您放过我行吗?这都怪师父名字没取好。”“我可不敢怪师父。”“这下雨不挺好的嘛,不用出门。”“明儿出外景记得带伞,小辫儿你药带了吗?”“姐姐应该给我塞包里了,没事,下雨啥的腿又不疼。”“咱找部东西看吧,想看啥?”“挑部老电影吧。”

说是这么说,电影在那里放着,他们仨肩靠着肩在一块说着话。东扯西扯的聊聊,从家中俗事谈到各种艺术形式。

二日一早,栾云平一起床洗漱完就费了老大劲把张云雷叫起来,然后再去把孟鹤堂招呼醒了。张云雷拾掇了一下便下楼喊嗓子练晨功了。毕竟是鼓曲社的人了,要多下点功夫才行。孟鹤堂则是在厨房做早餐,让栾云平再去把三个小孩叫起来。

仨小朋友昨儿玩疯了,在一个床上谁的。栾云平一进门就看见三人四仰八叉的惨不忍睹的睡姿,无奈的愣在门口。上一回见这样的睡姿还是安迪和他的兄弟们了。

“孟夏园林——草木长——楼台倒影——入池塘,黛玉回到——潇湘馆——一病恹恹不起床——”张云雷光是清唱都能让人感受到哀伤的氛围,别说正在厨房忙碌的孟鹤堂有多享受了,就连站在院外的三个孩子都不明觉厉,津津有味的欣赏。有了之前录节目时的熏陶,不能说全懂吧,但也能半推半就的听出是《红楼梦》的片段。

“杏帘招客饮,在望有山庄。”“菱荇鹅儿水,桑榆燕子梁。”“一畦春韭绿,十里稻花香。”

王俊凯,王源和易烊千玺三人一人接一句把林黛玉替贾宝玉在元妃面前作的的《杏帘在望》念了出来,正愁没人念第四句时身后便传来了声音。“盛世无饥馁,何须耕织忙。”

“你们仨见识面挺广的啊,这首诗都知道。”栾云平由衷的赞叹,这首诗不过是故事的一个小插曲,竟三人都记得清清楚楚。

“勉强记得勉强记得。”王俊凯谦虚的摆摆手,另外两个弟弟跟着他点头。

张云雷似不觉他们四人,依旧自己唱自己的。鼓板簌簌,身形、手法灵活多变,嗓音虽不及小时的童音嘹亮,但更有味道。几句婉转就营造了肃杀悲凉的气氛。

孟鹤堂将头从厨房的窗户探了出来,笑意盈盈温柔无害:“回来吃早饭啦。”

“来咯。”四人顿时如乳燕归巢一般往回走,但见张云雷仍未停下,以为他没听见的易烊千玺打算回去叫人,栾云平一回头赶紧拦下。“祖师爷的话,曲未终人不停。等他唱完就会回来吃的了。”

仨小孩似懂非懂的进了屋,脑海里的胡思乱想就被喷香的精致早餐给冲刷掉了。孟鹤堂本就是热爱生活的,尤其是做饭。一顿简单的饭菜都能做成大餐。三个小孩毕竟还年轻,也不多想的开吃了,而栾云平和孟鹤堂测慢慢的品着茶,聊着天,偶尔吃点。


评论(3)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