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辰

b站:王云辰_保真的那种
飞鸽:王云辰
主要写的是德云社和TFBOYS,等十年之约之后应该就不会再写他们仨了。德云社这边我就是个磕糖党,很杂食。很喜欢一大家子和和气气在一块,所以DW不要来找我吵架哦
不触及底线的前提时很好说话,评论私信基本都会回,有问题可以联系我进群

百万雄兵(番外六⑤:人终究会长大)

文章背景设定来源于b站视频《我是来揍你的》

人设部分来自评论区的一位小姐妹

文笔不好多多担待

角儿都是我的宝儿  禁止拉踩

接受指导不接受辱骂

初心只是因为喜欢

“先生,您看上去年纪尚幼,不知腹中书墨如何?”

“试试便知。师父有言,你们这喜欢玩飞花令,不如就以此一试?”秦霄贤面对质疑和诘问,倒显得沉稳冷静。可面对这么多人的飞花令,他心里其实也有些担心,怕自己知识储备量不足丢了师父的脸。“这院子里的杨花开的尽兴,就以杨花为题如何?”

“我先来。‘杨花落尽子规啼,闻道龙标过五溪(《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有此寄》)’”有个孩子在他话音刚落下时就站了起来。

秦霄贤不紧不慢的扇着扇子走下三尺讲台。“‘春风不解禁杨花,蒙蒙乱扑行人面’(《踏莎suō行·小径红稀》)下一个,你来。”即是对抗,他自然要先声夺人抢占先机了。他念完后便把扇子一收,随手一敲身旁的桌子。

“杨...杨柳青青著地垂,杨花漫漫搅天飞。(《送别诗》)”被点起来的孩子有些紧张,但还是有几分墨水的,立马反应过来接上。

秦霄贤一挑眉,转身走向另一边,特地不去点那些做好准备的。在屋檐上看好戏的三人差点没忍住笑出了声,就这么看着他戏弄人。“二月杨花轻复微,春风摇荡惹人衣。(《柳絮》)”

“扬...扬子头...扬子江头杨柳青,杨花愁绝渡——渡——渡江人!”这孩子一站起来就结巴了,秦霄贤用扇子挡住微微笑着的嘴巴,可仍挡不住眼睛里的笑意。

“是杨花愁杀渡江人。”他抿了抿嘴,收起情绪,转身走回讲台上。他本就不是什么好欺负的,跟在哥哥们身边也学了不少,眼神一厉压迫感便油然而生。这个眼神,像极了孟鹤堂在训人的表情,让房梁上的三人不经吓了一跳。“不要以为我年纪尚幼,你们就觉得腹中书墨浅,如此一个飞花令,不用我,就连师父那年仅八岁的小儿子都可以。我们德云书院远比你们想象的要强。”

他们虽然不满,但事实摆在面前,也不得不认。只能不满的撇嘴坐回自己的位置上,一言不发。正好此刻到下学的时间了,院长面子挂不住,只好先让孩子们赶紧走,以免这尴尬再加几分。那个说错的少年急的脸涨红,上来就指着秦霄贤:“你...你给我等着!明天飞花令我一定赢你。”

“奉陪到底。”秦霄贤谦和的笑着,说出的话却是一点也不谦虚啊。“先生,今日事已毕,晚辈先行一步,明日按时再来。”他趁着人未反应过来,带着五个孩子就溜了,有这时间,还不如多出去逛逛呢。

等到昏时,秦霄贤让五个孩子先行回了客栈,自己再慢悠悠的晃到门口。在这等他多时的杀手纷纷从四方跳出来,躲起的三人提心吊胆的看着他早已准备好,迅速抽出了剑。可这群始终是杀人专业户,不比之前遇到的那些,招招致命。而秦霄贤一人难敌四手,更何况是一群人。就算是家里的哥哥们,独自对抗这么多人也难舍难分,更何况是他。

三刀,四刀,刀刀伤在了他的身上。挂了彩体力也渐渐不支,好不容易退开喘一口气又接了上来。快撑不住了,可他不能倒!德云社的人不畏阴险,不惧刀剑!秦霄贤往后退了几步拉开距离,偏头将口中的血吐掉。“不许出来。”他的声音因疼痛而显得哑且虚弱,年长的孩子拦下那些要跑出来的年幼孩子,眼里却也噙着泪。

梅九亮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一把推开拦住他的张九泰跳了出来。张九泰和刘筱亭还没来得及反应就拎剑跳出去了。梅九亮虽极度愤怒,但依旧是点到为止,拉开一条血路去接住昏昏欲坠的秦霄贤。另外二人默契合作,剑光飞舞,脚步飘动,三两下便扭转战局。

“二哥九泰你们成吗?”梅九亮一手扶住秦霄贤,一手反执着剑往客栈退。

“成,救老秦要紧。你们俩先进去。”刘筱亭一脚踹开身边的人,护着二人往后退。




 补一张之前说好了约的稿,这是二爷~十三太保会慢慢出炉的,敬请等待吧~




评论(2)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