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辰

b站:王云辰_保真的那种
飞鸽:王云辰
主要写的是德云社和TFBOYS,等十年之约之后应该就不会再写他们仨了。德云社这边我就是个磕糖党,很杂食。很喜欢一大家子和和气气在一块,所以DW不要来找我吵架哦
不触及底线的前提时很好说话,评论私信基本都会回,有问题可以联系我进群

风云(二十)

鸟鸣缓缓在月下惊起日光,京城的早朝也被唤醒。却不知为何,皇上今日总有些不安。待文武群臣上奏之时,后堂来人相报,说是郭太师用完早膳后口吐白沫。

皇上在朝上大惊失色,忙传太医,坐下群臣可就静不下来了,一时间整座朝堂议论纷纷。于谦和高峰二人坐在皇城脚下的茶楼里沉默不语,只是一直喝着碗中的茶。这一棋他们走得险,但为了两个孩子能全身而退,也不得不上了。

太医院的几位首席太医也是郭德纲的门徒——尚九熙、何九华、孙九香。三人收到皇上的旨意,忙不迭地冲向尚书房替先生一看。三人一诊便知,这是家里研制出来的药。

“启禀皇上,微臣几人替郭太师诊治过了,这早膳的饭菜里被人下了毒,太师吃下后便中毒了。”

“来人!给朕彻查下去!竟然敢在朕的眼皮底下下毒。那几位太医,太师这何时才能醒来。”皇上内心一阵波澜,但顾忌外人所在,自然不能乱了阵脚。

何九华收回药箱行了一礼:“这个得看太师的身体情况了。我们会将太师体内的毒给逼出去,还请皇上在屋外等候。”

待皇上出去后,孙九香在侧窗上放出一只麻雀。宫中平日就有不少鸟到处飞,放鸽子当然容易被发现,可谁又曾想过他们还能驯服这日常可见的麻雀呢?

于家正厅里坐着于谦和高峰二人,听得外边的麻雀声响似乎有些不对劲,打开窗户后被孙九芳放飞的麻雀立即蹿了进来。“是宫里的孩子。”

“解开看看。”于谦焦急地走来,高峰一只手抓住麻雀,另一只手解开绑在麻雀上的字条。“写了什么?”

“九芳传来的。”高峰细细品读了一下字条上的内容。“郭老师动手了,咱们也该准备准备了。”

“大林他们回来了吗?”于谦接过字条,转身走到烛台边上点燃了。“小惠那边应该也人到齐了吧。”

高峰推开大门,看着外边的晴朗天气,心情都舒畅不少。也不知道小辫儿和脑袋怎么样了,量他们也不敢随便动手吧。“大林回来了,备着明日赶上朝去了。小惠那边,估着那三个小孩也该来了吧。”

“谢爷来信,说小崽儿明儿就上家里了。”于谦也走到高峰身边,手背在身后。“唉,希望一切顺利罢。”

陶阳今日一大早就出门了,给王惠打了招呼后连师兄弟们都没见,直接奔着谢家就去了。谢家乃是津门大家,如今掌权的是谢金。谢金与郭家众人早就相熟,此次自然也要相助一臂之力,不过谢家经商为主,在军伍方面帮不上什么,可这财力上面倒也可以支持不少。这次陶阳说是唱堂会,不过是掩人耳目去拿些布置装备的银钱。

“陶老板,今日知道您来,谢爷已经在厅里等候您多时了。”在谢家门房上等候着的是郭家子弟李鹤东,不过在众人门前,二人还是自然地装起了不熟悉。

“好,带我进去看看吧。”陶阳点点头,示意跟包的小童跟上自己。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