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辰

b站:王云辰_保真的那种
飞鸽:王云辰
主要写的是德云社和TFBOYS,等十年之约之后应该就不会再写他们仨了。德云社这边我就是个磕糖党,很杂食。很喜欢一大家子和和气气在一块,所以DW不要来找我吵架哦
不触及底线的前提时很好说话,评论私信基本都会回,有问题可以联系我进群

德云侦查局(三十三)

“找到了,尸体在下面。阿陶和筱怀正在做初步尸检了。”正在他们聊的时候,孟鹤堂和周九良就已经上来了,随后跟着张锦和刑侦队的其他人。

“娟姐怎么没来?”张云雷看着张锦,今天真的是被气晕了,连法医没跟来都没发现。

张锦一摊手,他也很无辜啊。“娟姐说你们有陶阳了,就不需要她出马了。最近刑侦队案子有点多,娟姐被隔壁队借调了。”

“肝温35度,还算比较高,面部和眼肌出现尸僵但不严重,初步怀疑死亡一个小时至两个小时,正好是前面在唱戏的时候。”陶阳和于筱怀已经走上来了,点了几个四处的人帮忙下去搬运尸体回去后转身就准备走。“对了,你们收集证据的时候记得看看,有没有哪位平日爱涂指甲油的,尸体上有些指甲油的成分,还是很劣质的那种。”

“你怎么知道是指甲油?”张锦赶紧叫住,没有经过仪器分析妄下结论的后果很严重,按道理陶阳不应该会这么做,毕竟谁也担不起这责任。况且当年就因为有人妄下结论而导致整个调查方向都错了。

“味道。”陶阳一说起这儿就想起自己身上那股福尔马林的味道,又开始隐隐作呕了。“劣质的指甲油里面会加入大量的化学物质,尤其是邻苯二甲酸酯。张队长,请永远不要质疑我的嗅觉。”

这会侦查局的人那还敢说话啊,赶紧装作自己忙的样子纷纷走开。好家伙,张锦不是自家人不知道,陶阳那小子可是个芝麻汤圆,可不能得罪了,尤其是在他最引以为傲的嗅觉上。侦查局的每位正式成员自然是自有自非一般的能力才会被侦查局看见,

“哥,里边所有演员都说自己有不在场证明。刚才在演出,他们都在后台候场。”七处其他人跟着刑侦队的人进去问询,却一无所获。

“其他工作人员呢?”孟鹤堂顾着眼多口杂,还是把七处的人叫到另一边。陶阳算是局里最懂戏的人之一了,看着死者身着的行头,心下就开始琢磨。

“行头上应该是王允的装束,但刚才在《三击掌》的时候王允已经上来过了。所以他不应该是这模样的。”陶阳对戏曲是敬仰的,以至于他在缷头面的时候也都是小心翼翼的。“髯口破旧,盔头不整,而且盔头上的珠翠不对,像是摔碎之后重新贴回去的样子,但不是今天碎的。”(《三击掌》是《红鬃烈马》中的一折戏。)

“珠翠上的胶已经干了,怎么也有半个月了。”于筱怀伸手碰了碰,重新确认了一下盔头上的珠翠稳固性。

陶阳早已经习惯了和尸体打交道,要换在前些年,怕是要边吐边解剖了。两人处理完之后把手套和罩衣脱下,拿着记录板出门了,

“初步尸检完毕,死者身上有与人打斗过的伤痕,他的手臂上还有几道指甲痕,初步判定是女子的指甲,进一步分析就需要验一下皮屑的DNA了。另外,死因目前判定为窒息性死亡,结合他脖子上的痕迹,是机械性窒息,简单来说就是被掐死的。以及,我们并没有在死者身上找到其他伤痕。”陶阳简单地把报告说了一遍,但众人并没有忘记最开始地板上是有血的。

张云雷点点头,随后把张九龄和王九龙叫了过来,让他们先送一部分证据回去。“环境证据多而杂,你们注意分好类。既然死亡原因是窒息,那么这部分的‘血’就很可疑了,提取回去后率先进行检验。”

“另外我发现,死者身上的行头很不对劲。作为一名戏曲演员,要尊重自己的行头。但他头面上的珠翠是碎后重新拼凑上去的,髯口也是残破的。要么是这些东西对他很重要,要么就是别人给他戴上的。以及,关于那个指甲痕,我还有另一个思路——”

“王宝钏!”张云雷和郭麒麟异口同声接上陶阳的话语,侦查局的人都了然于心地点了点头,而其他人却一脸懵,什么也没听懂。

“他们……什么意思?”李殷戳了一下阮筱桦的背,俩人在一边偷偷说着悄悄话。“王宝钏是什么?”

“王宝钏是《红鬃烈马》的女主角,都说了让你们来看戏之前做点功课。”他们身后又传来一人的声音,众人纷纷看过去。“郭少爷,诸位少爷,许久未见,今日在这里见到实在是有些巧了。”


评论(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