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辰

b站:王云辰_保真的那种
飞鸽:王云辰
主要写的是德云社和TFBOYS,等十年之约之后应该就不会再写他们仨了。德云社这边我就是个磕糖党,很杂食。很喜欢一大家子和和气气在一块,所以DW不要来找我吵架哦
不触及底线的前提时很好说话,评论私信基本都会回,有问题可以联系我进群

德云侦查局(三十四)

郭麒麟看清楚来人,小退一步拽了拽张云雷的衣角,又求助性地看向栾云平。孟鹤堂悄悄晃到陶阳身后,一把把陶阳给推了出去。

“诶!我……”陶阳真的是莫名其妙,但被推出来那一瞬间他就知道不对劲了。“王小姐,许久未见。怎么今日如此闲情雅致跑来这边了?”

“我有几位好友,好容易过了刑侦队的考试,带他们来京市转转。你们应该都见过了吧,李殷,阮筱桦,还有一位……人呢?”被称作王小姐的女孩扫了一眼周围,发现少了个人。

“在外边巡查呢。”阮筱桦指了指舞台的方向。“李殷被他们拦住了,我就来帮忙。”

女孩点了点头,抬手把两人给拦到自己身后。“你们去把梁婉淸叫过来。”说完,她有看向德云侦查局众位。“我听说少爷们最近缺人手缺的厉害,我这三位好友能力都是一等一的好,能过刑侦队的考试自然也不是一般人。”

“过了刑侦队考试的自然不是一般人,可要进我们侦查局还得有过人的本事。”张云雷伸手抓住陶阳的领子,然后把他给拎了回去。陶阳无奈地翻了个白眼,这会才惦记着刚把他推出去呢。

“这是自然不会让少爷们失望的。这次案件之后,我会带他们一块去见见你们的。祝诸位少爷今夜顺利,我要带我的朋友们先走一步了。”女孩笑着朝诸位少爷点了头,众人却只能感觉到一阵阴凉。

张九驰悄悄地走到他老大身后,悄悄戳了戳他的腰身。“老大,她是谁啊?怎么大伙都怕她呢?”

“王家的继承人,也不知是敌是友啊。”张九龄挑着眉,长出一口气。

“不是敌,也不会是友。”“老阎。”阎鹤祥从后面走出来,把手机放回自己的兜里。“师父刚刚来了个电话,过两天的比赛她要带人参加,所以才来的京市。这个比赛,师父说我们也要参加。”

栾云平一摊手,转身看向休息室里面的人。“先不管这个了,把案子解决完先。”

“基本上都问完了,死者身份也已经确定了。”烧饼把记录板往郭麒麟怀里一扔,后者敏捷地接住后就看着烧饼曹鹤阳摆摆手准备上车,他俩还真不容易,这边查完还得赶回去家里边帮忙。

郭麒麟低头看了一眼,然后念了起来:“死者薛平,是剧团里的二路老生。这个剧团目前没有固定的名字,因为每次演出都会出事故,所以团长决定找先生算过后再定名字。这是他们第三次演出。第一次演出途中,后台突然着起火,差点把化妆间的演员都困住了;第二次演出途中,主角儿在舞台上突然上吐下泻,演出被迫暂停;第三次演出,二路老生死在后台……”

“我们这行十分传统,接二连三地发生这些事情,不得不让我们开始敬畏鬼神。”郭麒麟念完之后,从他身后走出来一女人,身上的行头和妆容都还没有卸掉,不难看出她就是这出戏的女主角儿,王宝钏。

“您是?”郭麒麟往后退了几步,给来人微鞠一躬。

“我是我们剧团的团长,也是这场戏的王宝钏。”女人名叫薛玉,是薛平的姐姐。听见弟弟死后她并没有流露出过多的悲伤,而一直都是这副淡漠的样子。

陶阳扫视了一下她身上的行头和珠翠,确实都是上顶的好料。他朝栾云平点了点头,转身就把于筱怀给叫走了。杨九郎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张云雷身边,贴着他的耳朵说了几句话。张云雷听完眼神一转,拦住已经走了两步的陶阳。“薛团长,我们几位今儿就是来听戏的,我记着您弟弟薛平身着的是王允的装扮,但王允早在《三击掌》那场就已经上了。你们是知道他早就死了,备好了另外的角儿,还是根本就没打算让他上?”

“剧团接二出了事,这一场戏我们自然做好了一切准备,《三击掌》前一幕时薛平就已经找不到了,但老祖宗有言,戏比天大。我们必须保证这一场戏能安稳唱下去,于是便让团里的另一位演员顶替他上。”薛玉不卑不亢地与张云雷对视,却被他锐利的眼神定在原地。

“既然这般,我们也不想白来一趟。我记得今儿你们是要演到《武家坡》的吧?侦查局听令!一二三四五处守在后台,七处八处跟着我们到前台,九处守在舞台两侧。反正演员们都没有,薛团长不会拒绝我们这些戏迷的要求吧?”栾云平高声令下,把一旁的张锦吓得不行。他正要说话,就被孟鹤堂一个眼神按住了。开玩笑,平日里孟鹤堂是乖着呢,到正经事时可别忘了他是七处处长。


评论(7)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