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辰

b站:王云辰_保真的那种
飞鸽:王云辰
主要写的是德云社和TFBOYS,等十年之约之后应该就不会再写他们仨了。德云社这边我就是个磕糖党,很杂食。很喜欢一大家子和和气气在一块,所以DW不要来找我吵架哦
不触及底线的前提时很好说话,评论私信基本都会回,有问题可以联系我进群

风云(二十一)

谢金在里屋已经等了很久了,那壶茶已经从绿色洗到白色了,冲泡过后的茶色几乎消失殆尽了。听见陶阳来了,他赶紧走到正厅门口张望着,看见李鹤东摆手示意他先进去后才乖乖转身回去。

“谢爷,麒麟剧社陶云圣来访。”

“速速有请。”

李鹤东站在厅前没有进去,侧过身伸手弯腰请陶阳进屋,陶阳点头示意,端着身子就进门了。

“谢爷,许久未见。”陶阳见到谢金后恭恭敬敬鞠了一躬,两人一对视,眼里都是欣慰,可算是见着面了。这一趟来的可真不易啊,被千万般阻拦,又恰逢宫里出事,那三位少爷又赶来津门,这下可算是来到了谢家。

“陶老板,许久未见。”谢金基本上是坐不住了,看见陶阳之后赶紧迎上去。陶阳抓住了他的手压了下去,示意他先不要说话。

“谢爷不是要与我谈谈过几日的堂会吗?既然要谈,那咱们上书房如何?”

谢金连连点头,给站在门外的李鹤东一个眼神示意后,二人就从正厅后面走了。谢家的书房与别的不一样,书房里放的没什么值钱玩意,全是一些古书典籍。且书房连通着正厅,从暗门能进,从外边书房正门也能进。李鹤东带着几个师兄弟把书房给围着呢,屋顶上还留了人看着,就是避免他们的谈话被人听去。

谢家虽然有能力,手也不能完全伸到京城去。陶阳便将近日发生的事情大致地给他讲了一遍,再讲此次的来意。

“平儿,三个小孩还没起呢?”王惠在正厅里扫了一圈,并没有看见三位少爷的身影。

“他们已经起了,早膳后我就让九龄他们带着去院子里走走,认认路。”被叫到的栾云平立马起身答话。

“夫人,外面军伍来访,说是要……要我们把王少爷交出去。”他们听完管家来报纷纷站了起来,年轻的将军们已经有些忍不住想冲出去,栾云平快步走到门口转身,将他们全都拦在了厅里。

“别忘了,别忘了师父、小辫儿和脑袋都还在宫里。”虽然这样对他们三个并不公平,但郭家的少爷们不得不这么做。对于郭家人来说,自己家人是最重要的,他们现在还无法完全得知宫中的情况,不能随意动手。

王惠深吸一口气,拍桌起身,稳步走出厅堂。栾云平和一众师兄弟目送其离开后,并没有跟着离开,而是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栾哥……”

张九南是他们这群人里最为心善的,这般情景下还是有些于心不忍,但他又知如果帮了忙,宫里的人一定不会放过他们的。

栾云平坐回侧坐上闭起了眼睛,没有理会张九南。众人坐在听中默不作声,就听得门外喧嚷,即便拳头攥紧了也一声不吭。

“九龄。”王惠也没有多说话,让人把门打开后就走向还在院子的四人。

“师娘。”张九龄一听得王惠的声音,立马回身行礼。

“你过来。”王惠当年也是一位巾帼,若不是嫁给了郭德纲后一心扶持家业,估计也是会做出一番大事。不过虽然如今不比当年,但她的魄力依在。当她挡在这群军伍面前时,那些兵将甚至不敢再往前将她推开。

张九龄不知发生了何事,但师娘有令,他看了眼身边三位少爷,立马就小跑到王惠身边了。他也知道现在不是问的时候,就乖乖地站在一边。

“你们要抓人可以,但不要伤到了我这院子里的一花一木。这可都是先皇赏赐的东西。”王惠冷冷地放下这么一句之后,就带着张九龄走了。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