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辰

b站:王云辰_保真的那种
飞鸽:王云辰
主要写的是德云社和TFBOYS,等十年之约之后应该就不会再写他们仨了。德云社这边我就是个磕糖党,很杂食。很喜欢一大家子和和气气在一块,所以DW不要来找我吵架哦
不触及底线的前提时很好说话,评论私信基本都会回,有问题可以联系我进群

德云侦查局(三十五)

他们就不信了,所有人都盯着的情况下这个舞台还会出事。张锦和他的大队成员也莫名其妙地坐在了观众席上。不是,后边还有个命案还没破呢,你们还有心思听戏啊?张锦知道侦查局各个实力不俗,所以也只敢在心里边嘀咕,却不敢说出来。

“阿陶,准备好了吗?”所有人的视线都转向坐在第一排的陶阳。他不知何时换了副眼镜,在所有人的目光下点了点头。

刚才杨九郎在张云雷耳边说的是关于两个扮演王允的演员,身上的行头是完全一样的。作为传统艺术宣扬者的侦查局自然不会允许任何人借以鬼神之说来为非作歹。梨园行要敬鬼神,更不允许他人污蔑!

如今这个年头,破案不仅要靠人,自然也要靠科技。陶阳现在戴的那副眼镜早就被张云雷改造过了,虽然比不上柯南的那副神奇,但录音录像自然不在话下。不过这可不是重点,重点是这副眼镜是可以自动进行材料分析的。

被拆碎又重新拼好的头面,其中一定有很多秘密。陶阳的眼镜录取到的数据全都上传到了于筱怀的笔记本上,接着链接到局里的网络上。

张云雷和郭麒麟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的演员,看了一折戏之后两人就无奈地笑了起来。“我倒是想知道,他们承的是谁的门。”

“没听过哪家有徒弟姓薛的,不过如是不记名弟子,我们不知道也不意外。”

杨九郎在边上听得迷糊,但不妨碍他盯着张云雷。栾云平挠了挠头,回头看着同样看不懂戏的张锦,叹了口气:“张锦,你带队回去吧,这个案件交给我们就好。”

“可是……”张锦突然有些不知所措,不是你们打电话来的叫我们的吗?这会又让自己走了?

“侦查局啊,没有挂靠,现在正缺着这一份功劳。”阎鹤祥看着上面的戏台,疲惫地打了个哈欠。不知不觉,这会已经是凌晨时分了。“案件分析出来后会发给你们的。”

“那我们这次,就当一个甩手掌柜了?”张锦看了看自己队里边这些已经困得七昏八倒的队员,起身给栾云平点了点头。“有什么需要再联系我们。”说完之后,他便带队回去了。

回到局里的六处全体成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分析着从现场带回来的证据。张鹤伦已经忙得脚不沾地了,一转身差点撞上拿着盔头分析报告走过来的郎鹤炎。“有情况了。”

“赶紧给小孟打电话!”

“谁猜对了?”

“小辫儿和栾哥都猜对了。”

时间倒回他们得知死者身上的盔头的情况后,张云雷在杨九郎的掩护下在侦查局的群里发了信息,让六处的人回去查一查珠翠的缝隙间有没有毒品的痕迹,而栾云平则是提及了前段时间还没有破的钻石盗窃案。

“叮咚——”

侦查局所有人都收到了来自群里的信息,张云雷靠在杨九郎肩膀上随意扫了眼分析报告最后的总结。接着眼神回到舞台上,勾起嘴角,缓缓摸上自己腰间的扇子。

场上正好演到《武家坡》,薛玉唱到“这锭银子奴不要”时一甩水袖,舞台吊顶忽然射出几箭,直朝着观众席的位置。张云雷反应迅速,推了一下杨九郎后就着椅子跳起身一甩早已握住的扇子,扇子将射向他们几人的箭全都弹开后稳稳回到张云雷的手上。

守在舞台两侧的九处第一时间就在张九龄和王九龙的带领下把台上正唱戏的两人压住,同时将文武场的乐手全都围住,剩下的人也将后台的演员全部压扣。正当七处和八处的人要上前时,侧幕台突然冒出黑烟。

“着火了?”

“快跑!”耳朵素来好的孟鹤堂似乎听见了炸弹倒计时的声响,是从舞台传来的。九处的人压着人就往台下跳,一股火焰就这么从他们身后爆出来。在一阵浓烟中,隐隐有一个人影走了出来。

“咳咳咳……”来人并不陌生,更让侦查局的人打起了十二分警惕。“我说,你们不应该谢谢我吗?怎么还拿枪对着我。”


评论(10)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