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辰

b站:王云辰_保真的那种
飞鸽:王云辰
主要写的是德云社和TFBOYS,等十年之约之后应该就不会再写他们仨了。德云社这边我就是个磕糖党,很杂食。很喜欢一大家子和和气气在一块,所以DW不要来找我吵架哦
不触及底线的前提时很好说话,评论私信基本都会回,有问题可以联系我进群

风云(二十二)

张九龄跟着王惠缓缓走回正堂,一片寂静。张九龄看了眼众师兄弟,都一动不动地坐在位置上,但耳朵一直都在听着外边的声音。

“你们要干什么!”王俊凯猛地被来人扣押住,不断地挣扎着。

“王先生,还请您不要让微臣难做。”来人不陌生,正是与郭家不合的蒋仲煜。“我们奉太子殿下的令,前来捉拿叛者!”

王俊凯转头看着自己的弟弟们,本想开口保着他们却见他们被兵官保在外围,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你们……这是在做什么?”

“没什么,做一个臣民该做的事罢了。”易烊千玺退一步,将自己的令牌拿出来。“众将听令,将王太师押回京城,交由太子亲自审理!”

王俊凯挣扎了一下,回头盯着二人。王源转身不去看他,一言不发。易烊千玺则是收回了自己的令牌,看着蒋仲煜,意思是让他赶快将人带走。

“好,很好。”王俊凯突然笑出声,众人听见他的笑声,纷纷攥紧了拳头。王俊凯被押到王家门前时,再次回头看了眼两个兄弟,大笑起来:“真是没想到啊,明明前两天立了誓,今日你们就背弃信义,真是算我看错人了。”

就在他说话的间隙,远处的屋顶飘来几个黑影,其中一个站在王家的屋顶上,将手上的勾爪一扔,麻绳在王俊凯的腰上转了几圈,牢牢固定住。另一人帮着一拉,直接把王俊凯给钓了上来。“看来蒋将军带出来的兵不行啊,人我们可就带走了。”

话音刚落,几道黑影就带着王俊凯从屋檐上离开了。蒋仲煜立马反应过来,赶紧骂着自己的兵将:“你们还愣着干什么!快去追!要是太子殿下怪罪下来,你们谁都跑不了!”

“该到你了。”王惠坐在主厅正位,淡定的泡着一壶新茶。“哎呀,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今日倒是有些怀念小辫儿的桃花酿了,你说是吧,九郎?”

“师娘若是想念,那等太子生辰之后,我和小辫儿给您送来几坛。”杨九郎起身行了一礼,又朝众师兄弟拱拱手。“诸位兄弟到时候也上家拿一坛去。”

“就一坛啊?”王九龙不乐意了,这倒是闹得慌。“这还不够我们一人喝呢。”

张九龄拿着扇子拍了他脑袋一下,嘲笑着:“得了你,能在辫儿哥手上拿一坛就不错了。”

本来压抑的情绪被张九龄这么来一下,大家都纷纷笑了起来。这几日杨九郎眼里的阴霾迟迟不散,今日一听见王惠的话语,瞬间就散去了。因为既然能提到他们了,那自然这件事情已经有了解决的办法。

王源和易烊千玺淡然地回到正厅,看见众人笑意盈盈的面容,不经有些酸涩。“现在我们该怎么做?”

“等。”栾云平双手接过王惠递来的茶杯,微鞠一躬。“就随他们去查吧,找不到人他们是不敢回去的。”

“蒋仲煜,如果不是因为伺主不同,我还真想跟他坐下好好喝一杯。”周九良感慨一句,带着可惜的意味。

津门这边暂时将任务完成了,重担就交到了在京城的众人。张云雷和阎鹤祥今日又在不同的窗口看着外面的月光。已经快到圆月了啊,又过一月,他们也在这待了不少时日了。


评论(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