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辰

b站:王云辰_保真的那种
飞鸽:王云辰
主要写的是德云社和TFBOYS,等十年之约之后应该就不会再写他们仨了。德云社这边我就是个磕糖党,很杂食。很喜欢一大家子和和气气在一块,所以DW不要来找我吵架哦
不触及底线的前提时很好说话,评论私信基本都会回,有问题可以联系我进群

风云(三十三)

孙九芳连夜被压入大牢里,本来好不容易睡着的张云雷被涌入的人群给吵醒了,等着孙九芳安顿下来时,一转头就看见了张云雷幽怨的眼神。“张……张太傅。”

张云雷叹了口气,看向另一个牢房里的阎鹤祥他睡得倒香,这会已经打起呼噜了。“你从津门来的?”

“是,已经见过人了。”孙九芳放低了声音,免得被他人听去。“您二位在这还好吗?”

“不必小心翼翼的,如今这牢里,关的都是老阎的兵将。”张云雷苦笑着,这里的人不知不觉都成为了他们的人,看来上边那人是想要一步一步蚕食掉他们的势力。不过这么做,也不知道他们受不受得了百姓的怒意。孙九芳看着张云雷嘴角那抹笑意,只能点点头。

郭麒麟近些日子一直在告假不上朝,倒不是真的病了,只是在配合着家里的人散步“谣言”。孟鹤堂今日没从郭家正门进来,则是从后门小心翼翼地摸了进来。

一进来他就看见郭麒麟在玩着弹弓,一射一个准。“少爷今日倒是有闲心玩弹弓啊。”

“爸爸不在,这基本功也不能丢下啊。”郭麒麟话音刚落,手上的石子就稳稳地打中了远处的鸟。“怎么样?”

“还不错,消息基本上都放出去了。”孟鹤堂点点头,走到他身边拿起弓,作势拉了一下弦。“玩意不错,什么时候弄来的。”

“师父回来的时候让人送来的,还没用过呢。”郭麒麟扭头又拿了两颗石子,看着孟鹤堂有些爱不释手地把玩着弓,又补了一句。“你不是一直用着九良送你的弓吗?这会怎么又看上了这把弓?”

孟鹤堂四周打量了一下,却发现没有箭,遗憾地把弓放回原位。“九良那弓不轻,拿上战场不方便。”

“箭在仓库里边,没拿出来。你要是想试,不如去给他们来一下?”郭麒麟眼珠子一转,又有些狡黠的小心思。

“哪?”孟鹤堂平日里也是乐意干些“坏事”,一听郭麒麟的话立马就来了兴趣。

郭麒麟指了指长安街的方向,勾起嘴角:“商会。今天有拍卖,他们肯定要出来的。”

“得,”孟鹤堂高高兴兴地把弓拿在手里,进到仓库背了个箭筒出来。“我去给他们下个马威,试试手。”

“诶,九芳进去了吗?”

“昨夜刚进。”

“那不得被老舅骂死。”郭麒麟看着孟鹤堂放着正路不走,偏偏翻上屋顶走。他甩了甩刚刚练弹弓已经有些麻了的手,心里边为孙九芳点了一根蜡。开玩笑,三更半夜把张云雷吵醒,杨九郎都哄不回来。

再说被人救走的王俊凯,来人也不是外人,是在谢家驻守的李鹤东。王俊凯来到谢家一人不识,但看见陶阳在里屋,也稍微放了点心。

“这几日先在这避避风头吧,等太子生宴一过,就没事了。”陶阳脸上倒是温温和和的笑容,眼里的光倒是没卸过。“这里是津门谢家,谢爷按家里辈分是我们师爷,你跟着我们平日喊的谢爷就好;带你来的是咱家鹤字科的孩子,李鹤东,按年龄你喊句东哥就好。其他人也多数是咱们家的人,认得不认得的喊句哥就好。”

“好。”王俊凯不知道该如何应答,就乖乖地点了点头,跟在陶阳边上在谢家里转了转,熟悉了一下这周遭的环境。

“蒋仲煜是不会查到这里来的,哪怕他知道你有可能会在这。”晚饭的时候李鹤东来了这么一句,端起一杯酒侧头看着谢金。“毕竟谢爷的身份还在这,他们可不敢随便闯。”

“东子这话倒是说到我心窝子里了。”谢金笑着端起杯子,碰上李鹤东的酒杯。王俊凯似乎看清了什么东西,郭家似乎都是一对一对的人啊。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