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辰

b站:王云辰_保真的那种
飞鸽:王云辰
主要写的是德云社和TFBOYS,等十年之约之后应该就不会再写他们仨了。德云社这边我就是个磕糖党,很杂食。很喜欢一大家子和和气气在一块,所以DW不要来找我吵架哦
不触及底线的前提时很好说话,评论私信基本都会回,有问题可以联系我进群

百万雄兵(六十三)

文章背景设定来源于b站视频《我是来揍你的》

人设部分来自评论区的一位小姐妹

文笔不好多多担待

角儿都是我的宝儿  禁止拉踩

接受指导不接受辱骂

初心只是因为喜欢

孟鹤堂在院里接到张九泰传回来的消息,刚从于家把于梓杰带回来的他又马不停蹄的回去于家。那院里的呻吟声似乎更大了,穿过中堂后孟鹤堂的眼睛都红了。他不是没见过生死,只是比那更痛苦的是受着生不如死的痛苦时还要漫无目的得等待。

于谦看完了信,再看着站在一边偷偷抹泪的他,叹了口气:“下回你别来了,让小岳或小仔儿他们来吧。这气氛太压抑,你受不住的。”

“干爹,咱有希望吗?”孟鹤堂的声音有些哽咽,与生俱来的共情让他不自主的压抑。

“有,只要一起努力。”于谦站起身,背着手走到门前。“我们在这里努力,小辫儿他们在西城奋斗,你师娘,干娘在在津门,你们在书院。大家都在坚持,没有什么是跨不过去的。当年我们就是这么来的不是?老刘,送小孟回去吧。”

孟鹤堂告别于谦,走到大门时转身。“刘伯您留步吧,送到这就好了。”

刘伯点点头,“孟小少爷,我记得您以前说过,要做一个像郭先生一样,顶天立地,历经寒霜却依旧傲骨的人。你还记得吗?”

从大门一阶一阶的下到路边,孟鹤堂回头看着于家的大门。自他来了以后,经常在郭家和于家两头跑,后来是书院和于家。于家是他的第二个家,干爹和干娘对他跟亲儿子一样,临下扬州时他来告别,也说下了那一段话。当年的壮志豪情已被生活磨灭不少,但他现在站在这里,仿佛见到了当年的自己,那是第一次被人欺负。不知是哪家的人,也不知他们从何打听到自己的行径,把自己堵在了回书院的路上。他们那会才刚开始学剑,就只能挑开一个缺口跑出去。跑到于家门口时被四五个人团团围住。本打算就这么认命了,突然一把扇子飞下来把那些人的武器统统打开了。孟鹤堂回头一看,郭德纲就站在大门前,阳光从他身后照下来,就如同神明一般。他立马反应过来,一脚把人踹开三步并作两步的冲上门口躲在郭德纲身后。郭德纲后来只是揉了揉他的头,告诉他好好练功。

一晃原来已经有十来年了吗?孟鹤堂迎着风雪,一步踩出一个雪坑,缓慢而又谨慎的走回书院。他没有走大路,而是从胡同穿了出去。那条胡同曾留下了关于他们的太多印记。斑驳的围墙,那是一群不想练功的孩子无声的抗议;凌乱的院子,那是一场可怕的噩梦;干涸的池塘,那曾是他们丰盛晚餐的来源。孟鹤堂看着德云社的门房如此破败,酸楚在心里炸开。两行清泪落在地上,融化了脚下的冰雪。

“这位少爷,风雪大早回家吧。这门庭已经荒了十几年啦。”有个行动缓慢的老妇人经过孟鹤堂边上,见他一动不动的站着,肩上已铺满了一层的雪,缓缓说道。“没想到现在还有人惦记着德云社啊。”

“您知道德云社?”孟鹤堂俯下身,轻声问着。

那老妪笑了笑,指着对面不远处的一家小店。“我在这卖了几十年的糖,现在儿子长大了接受了我们的手艺,还开着呢。以前德云社里的小孩多,要有空啊就一群一群的跑来买糖吃。我记着有个叫陶云圣的吧,那小孩可喜欢吃我家老头子画的麒麟。不过后来他们突然间就人去楼空了,怪奇怪的。”


评论(3)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