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辰

b站:王云辰_保真的那种
飞鸽:王云辰
主要写的是德云社和TFBOYS,等十年之约之后应该就不会再写他们仨了。德云社这边我就是个磕糖党,很杂食。很喜欢一大家子和和气气在一块,所以DW不要来找我吵架哦
不触及底线的前提时很好说话,评论私信基本都会回,有问题可以联系我进群

百万雄兵(六十九)

文章背景设定来源于b站视频《我是来揍你的》

人设部分来自评论区的一位小姐妹

文笔不好多多担待

角儿都是我的宝儿  禁止拉踩

接受指导不接受辱骂

初心只是因为喜欢

张云雷带着孟鹤堂回了最开始到的广德茶楼,之前还冒着气的茶水此时已经凉透了。张云雷招手让人换上一壶热水,没有再泡一壶新茶。孟鹤堂看张云雷给他的茶杯里倒了水,慢慢倒满再流出来。

“够了,别浪费了。”孟鹤堂抬手制止住张云雷的动作。

“我还以为你不会说话了呢。”张云雷停下动作,笑了笑。又指了指他面前的茶杯。“水满则溢,心浅则远。”

孟鹤堂把脸埋在手里,揉了一下让自己振作起来。“我知道,我就是不想面对而已。你知道吗?就前几天,真的只有几天。我还站在干爹家门口说,让我要记住曾经说过的话,不要轻言放弃。我...我真的接受不了。”

外面又飘起了雪,窸窸窣窣的声音让张云雷好不自在。他站起身走到窗边,遥望来时的方向,隐隐约约见到了曾经的德云社门房,是盖满雪的德云社。

“老舅,我想家里的雪了。”那是刚下扬州的第一年的春节,张云雷腿脚还不太利索,每天基本都靠着轮椅走动。那天正月初一,他带着郭麒麟上扬州的闹市上买点瓜果红烛准备十五时祭拜邬瑒院后院里的那些老爷子。那是他们第一次过没有雪的冬天。只有簌簌寒风,吹得人瑟瑟发抖。郭麒麟推着张云雷走在街上,看着热闹的街市有些无言的难过。“我这会要在家里边,早就跟阿陶上庙会玩去了。等到午后,还可以在家打雪仗,晚上还可以放炮。我还想妈妈做的饺子和爸爸的炸酱面了。”

“孟孟,我想家里的雪了。”张云雷不自觉落下两行泪,开口也是颤抖的声音。多少年,物是人非。那一年,带走了他们的年少,也带走了他们的张扬和骄傲;那一年,磨灭了他们的稚气,也磨灭了他们的幻想与锋芒。背叛与倒戈,又寒了谁的心房?两人互相抱头痛哭,哭完又擦干了泪,洗去泪痕站起,他们又是一堵厚重的墙,是家里师兄弟们的矛与盾。

二人偷偷溜回房间里,本想装作没出去的样子,一进门却见有人坐在房间里,是梅九亮。张云雷立刻板起了脸。“你坐在这干什么?要你抄的班规抄完了?”

“抄完了。”梅九亮听见声音忙站起身,指了指放在桌上的一叠纸。“以前帮旋儿罚抄手速都练出来了。”

“你找我们?”孟鹤堂把两人脱下来的大氅挂上,问了一句。

梅九亮等张云雷示意了才又坐下。“我那天听九良说辫儿哥的鼻子失灵了,就想来问问。”

“没什么事,只是闻不出药材了。你们给他们喝下药了吗?情况怎么样?”张云雷顺手就把自己的扇子放在八仙桌上,梅九亮瞥见“郭门弟子”的凹槽的四角略显深色,像是血的痕迹。

“喝了,病痛缓和不少,溃烂的伤口也有愈合的倾向。那小孩说,好了之后想见见您。”梅九亮收回视线,将情况汇报一遍。

张云雷招呼着孟鹤堂坐下边回的他:“可以,到时你带他来便好。现在给你件事去做,出去打听打听江舒亦要来京城的事。”

“好。”梅九亮正准备出门,孟鹤堂就抬手叫住他。

“顺便上北郡那买点核桃酥回来吧。”

梅九亮愣了一下,转头看向他:“北郡哪啊?”

“得,我给忘了。”孟鹤堂一拍额头。“嗐,以前都是旋儿给买的。就北郡合春班边上有家点心铺,你去看看吧,找不着就算了。”

等梅九亮走了,张云雷便揶揄的看着孟鹤堂。后者装出一脸无害的样子看着他。“啧,我们家孟孟可真是一朵小白莲。”见他这个样子,张云雷不经咂舌。“无形就能让人记住一件小事。”

“旋儿要不给我俩封一个大红包都对不起我这么帮他。”孟鹤堂无辜的眼神眨个不停。

“等小孩能平安回来再说吧。”张云雷叹了口气,靠在椅背上抬着头看房梁,手里在不断摸着扇子上的字。“前两天筱亭传回来的信里提到,盯上小孩的那批人出现了。”

还未等孟鹤堂说话,就有一只白影急速冲进来,一举带倒了桌上的笔架,还吹飞了屋里的书本纸张。一时间屋内七零八落,罪魁祸首却丝毫不慌的整理着自己被弄乱的羽毛。张云雷见自己的房间一时间变得这么乱,立马火冒三丈,拎着魈的翅膀就把它抓起来一顿数落。向来脾气大的魈只有在面对张云雷的时候才会安分一点,孟鹤堂赶紧收拾了一下,让房间还能看。等张云雷数落得口干舌燥了他才放开魈坐下喝口茶,却看见魈的爪子上抓了东西。他一伸手,魈便跳了几步把东西放在他手上。是飞镖,有一角上边还挂着些竹子的碎屑。

“是刚刚四哥用扇子弹开的飞镖。”张云雷拿着飞镖仔细端详起来。“这个做工我没看见过,孟孟你看看。”

孟鹤堂刚打算接过魈就张开翅膀打开他的手,坚决不让他碰那个飞镖。两人都深感奇怪,魈往常都不会这样做,除非?张云雷把飞镖拿近提鼻子一闻,一股淡淡的药的味道,若不仔细闻根本分辨不出来。“是毒,但很淡。”

“闻得出成分吗?”孟鹤堂不知是有意还是习惯的问了一句。

张云雷失落一笑:“你忘了我问不出来了?给九良吧,让他看看。”但他在说这话时手里却在写着什么。写完后交给孟鹤堂,后者会心一笑,拿着纸包住飞镖藏起来就出了门,接着转身就去了周九良的房间。

郭麒麟今天被出了门的栾云平勒令好好带于梓杰在家里到处看看,好不容易等哥哥们都干活了,他正盘算从哪出去安全点,栾云平他们就回来了。他赶紧就把小孩丢下凑上前问东问西了。

“发生什么事了?现在怎么样?不会牵扯到老舅他们吧?”

栾云平好不容易推开他坐了下来。“小事,解决了,不会牵扯到他们。我让你做的事情做完没?”

“做完了,不信你问问梓杰?”郭麒麟威胁性的眼神看过去,被迫无奈的于梓杰只好连连点头。

“那为什么书院的账本没拿来?”栾云平喝了一口茶,味道。

郭麒麟凡是一脸奇怪:“关账本什么事?”

栾云平气的深呼吸,使劲把情绪给压下来。“梓杰,你给你哥复述一下今早出门前我说了啥。”

“您说了,要大林哥哥带我熟悉一下家里边的事务,然后去找小白哥哥和小四哥哥要一下自水灾以来书院的开销账本和收入账本。”于梓杰在一旁幸灾乐祸,不紧不慢的把事情重复了一遍。

“听到了吗?”栾云平露出大白牙齿,危险的气息让郭麒麟连退几步,讨好一笑转头就跑。“我现在给你拿回来!”

栾云平无奈的叹了口气。“跑的可真快。”再抬头看向于梓杰。“你从明天开始跟着小白吧,你自家产业也该熟悉一下了。”

“好。”于梓杰乖巧的点头。“辫儿哥哥和孟哥哥他们没事吧?”

“没事,你就甭担心了。”栾云平疲惫的捏了捏鼻梁。“待会让大林把账本送高老师房间去。我去怹那看看怹那怎么样了。”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