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辰

b站:王云辰_保真的那种
飞鸽:王云辰
主要写的是德云社和TFBOYS,等十年之约之后应该就不会再写他们仨了。德云社这边我就是个磕糖党,很杂食。很喜欢一大家子和和气气在一块,所以DW不要来找我吵架哦
不触及底线的前提时很好说话,评论私信基本都会回,有问题可以联系我进群

百万雄兵(番外八:总能学会的④)

文章背景设定来源于b站视频《我是来揍你的》

人设部分来自评论区的一位小姐妹

文笔不好多多担待

角儿都是我的宝儿  禁止拉踩

接受指导不接受辱骂

初心只是因为喜欢

临夜,孟鹤堂推开了周九良的房间。吓得周九良一手把书藏到身后,一手伸前拿着毛笔,装作要写毛笔字的模样。孟鹤堂是谁?他可是在书院里混了不少年头的老人,一眼就看穿了周九良在藏着些什么。而周九良看见来人后,长舒了一口气,还好不是张云雷。

“别藏了,我也没心思看你的东西。小辫儿出门了,没个十天半月回不来。师父说你归我管了,小孩。”孟鹤堂是端着饭菜进来的,郭德纲知道今儿见完胡子义后周九良时不会出门的了,特意就让孟鹤堂给送来。“师父让我给送来的,先吃再学。”

“放着吧,谢谢。”周九良还是略带着警惕地看着孟鹤堂,有些不敢交心的模样。

“甭跟我客气,今儿是我不对。”孟鹤堂叹了口气,近些年在书院里,他和张云雷真的就是一见面就要掐起来,但其实在院里,他们俩的关系是最好的。今日和周九良的对打,一是因为承了师父的任务,二是确实跟周九良打起来觉得他太像张云雷,不由得过多两招。“我和小辫儿之间就是又爱又恨的感情,一直以来都打不过他,今儿正好和你打起来了,就没忍住。”

“我没生气,只是有点烦躁。”既然不是张云雷,周九良也没什么好瞒的,把身后的书就扔到了书桌上。“你知道先生是个什么样的人吗?”

孟鹤堂微微蹙眉,思考了一下周九良嘴里的“先生”是谁。他早在开始就喊郭德纲为师父了,那么应该是胡子义吧。“胡先生么?他啊,应该是个很古怪的人吧。”孟鹤堂趁机说着就自己找位置坐下了。

“嗯,很古怪。怹只会选自己觉得可以教的人教。小辫儿原本是独一无二的一个,无奈师父只让他学,却不让他拜师。师父本想让栾哥、饼哥他们拜师的,胡先生却不收。而你,是例外中的例外。或许是因为你在某些方面太像小辫儿了吧,所以胡先生才额外开口说收你。”孟鹤堂自顾自地给自己倒起了水,也不顾周九良探查的眼神。“胡先生曾经和师父、干爹他们是一路人,后来不知怎的,成了不同道上的主儿。我不敢保证,但你能跟在怹什么身边学点什么,总归是好的。放心学吧,总能学会的。”

说完,孟鹤堂起身便打算走,又转身看到书桌上那本厚厚的书,眯了眯眼,留了句嘱托:“既然你归我管了,那我就得告诉你一句。从明天开始,每天早晨你都得跟着我一块练晨功,至于其他时间,你可以不出门,好好熬你这本书吧。”

“孟......师哥,先生说明儿辫儿哥有危险。”周九良突然醒悟过来书中的东西,紧忙叫住孟鹤堂。

刚踏出门口的人愣了一下,应了一声便继续走了。“知道了,明儿带你去个地方。”

今晚的月亮可真圆啊,看来师父说得没错,家里确实是要开始变得越来越好了。不知明儿,家里边的小孩们能不能应付的过来啊。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