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辰

b站:王云辰_保真的那种
飞鸽:王云辰
主要写的是德云社和TFBOYS,等十年之约之后应该就不会再写他们仨了。德云社这边我就是个磕糖党,很杂食。很喜欢一大家子和和气气在一块,所以DW不要来找我吵架哦
不触及底线的前提时很好说话,评论私信基本都会回,有问题可以联系我进群

风云(三)

三只+德云群像的古风向长文

请勿上升蒸煮!!!

  晦雪(取自李商隐《忆往一师》炉烟消尽寒灯晦,童子开门雪满松。)三年,京中一片祥和,举国上下皆是安定。一夜,一封密信送到当朝皇帝之手,一时间,整个朝政暗流涌动。京中官员分流几派,处处提防。这一场朝纲之争,到底又该鹿死谁手呢?在此风云变幻之际,众人又该如何保住自己,全身而退呢?

——————正文——————


“你怎么想?”张云雷站在院子假山的顶峰,他的身后是整个太师府,眼前不远处就是那壮丽宏伟,却没有生活气的皇宫。

“能怎么想?随遇而安罢了。”郭麒麟躺在石头上,眺望着远处的皇宫。“太师府真没意思,还是郭府舒服。没有这么高的山,却能看见更远的地方。”

“笑话,小郭将军可得有半年没回太师府了吧,更别提郭府了。自太师和夫人搬进太师府后,这里自然就成了郭家。”张云雷背着手走下山。“时候也不早了,我该回去了,不然明儿。下次见。”郭麒麟只看见他挥了挥手的影子,接着缓缓走出府门。

“真没意思。”郭麒麟拍了拍手,也跳下了山。这太师府,还是少来为妙啊。

几日后,易烊千玺亲自带了一小队人马护送王源出了京城,前往江南。他们走的第二日,宫中下令,即刻封锁城门,除了手握令牌之人,任何人不得进出。

“德纲,今日我下厨煮点面条,早点回来。”在郭德纲进宫前,王惠在房里跟他说了这么一句话。

“知道了,我会早去早回的。”此次一去,又不知道该遇到什么地覆天翻了。

今日阴天沉沉,张云雷刚教完太子功课就听得宫里沸沸扬扬,一番打听才知道城门被封锁了。转眼又听得郭德纲来了,本打算直奔尚书房,刚出几步又走了回来。师父正和皇上在私议,自己去了便是逾矩。

“张太师,门外岳将军求见。”东宫的小太监在门外敲门,惊得张云雷立即起身。

“快快有请!”岳云鹏一推门,就见得张云雷迎上来。“你们都出去吧,我与岳将军有要事商讨,切勿让任何人进来。”

“是!”屋内的宫女太监都出了门,张云雷赶紧把岳云鹏拉到椅子上坐下。

岳云鹏知道张云雷着急,也不敢慢地将怀中的信封递交给他。“我在津门匆匆见过栾哥一面,他把这封信交给我,让我千万千万交到师父手上。今日皇上派人封锁城门,我的兵都得去驻守。我这是忙里偷闲给你送过来,你一定万分小心。”

“好,辛苦小岳。”张云雷一听是给郭德纲的,连拆开的想法都没有,直接放进内衬里的袋子。“我正等师父出来。我不便去尚书房,便让九涵在门外等候。既然事出紧急,那必然有事发生,你先恪守职位,以免让人钻了空子。”

岳云鹏一饮而尽面前的茶,起身挎住自己的剑鞘,转身准备走又停了一下。“保重,下次见。”

“下次见。”

董九涵在尚书房门口等了近一个时辰,郭德纲才缓缓走了出来,再回身关上门,重重叹了口气。

“太师。”董九涵快步走上前接人,却与他拉开了一定的距离。

“你怎么来了?”郭德纲满脸愁容,看见自家孩子时却又隐下去了自己的情绪。

“张先生今日课后一直在东宫等您。”董九涵侧退一步,伸手以请。郭德纲点点头,快步走向东宫外,没有进去。太子常居东宫,皇上近臣若随意进出,必定会留下话柄。更何况是站在风口浪尖上的郭德纲呢?

张云雷在郭德纲一出来时就收到了消息,收拾完东西就赶紧跑出来。“师父,您怎么来了。”

“没什么,上家里吃面吗?你姐做的。”郭德纲拍了拍张云雷的肩膀,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

“要!我要吃炸酱面。”张云雷立马变得嬉皮笑脸,缠在郭德纲边上转。二人走出宫门上了马车,气氛便瞬间沉静下来。


评论(9)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