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辰

b站:王云辰_保真的那种
飞鸽:王云辰
主要写的是德云社和TFBOYS,等十年之约之后应该就不会再写他们仨了。德云社这边我就是个磕糖党,很杂食。很喜欢一大家子和和气气在一块,所以DW不要来找我吵架哦
不触及底线的前提时很好说话,评论私信基本都会回,有问题可以联系我进群

风云(二)

三只+德云群像的古风向长文

请勿上升蒸煮!!!

  晦雪(取自李商隐《忆往一师》炉烟消尽寒灯晦,童子开门雪满松。)三年,京中一片祥和,举国上下皆是安定。一夜,一封密信送到当朝皇帝之手,一时间,整个朝政暗流涌动。京中官员分流几派,处处提防。这一场朝纲之争,到底又该鹿死谁手呢?在此风云变幻之际,众人又该如何保住自己,全身而退呢?

——————正文——————

今日操练完军队返回军营的郭麒麟听得易烊千玺求见,抬手便放人进来。“有什么事吗?”

易烊千玺恭敬地进帐行礼。“将军,不知近日军务可多?”

“也不算太多,有什么事吗?”郭麒麟翻了翻送上来的竹简,起码还不算堆积成山。

“过几日我有一位老友要下江南,您也知道这路途遥远,我恐其有些不便,想一送他前去,还望将军批准。”易烊千玺素来是个守规矩的人,郭麒麟带了他这么久都不曾见过他告假,此时心底里盘算了一下便应允了。

“你说的老友,是那杏曜书院的山长——王源吧?久闻你们和太子少保王俊凯的多年情谊了。如是山长前去,那确实是需要人一路护送。那你就去吧,早去早回的好。”郭麒麟也是急着回家,随意嘱咐了几句便匆匆离开了。

郭麒麟是当朝太师郭德纲的长子,郭家世代忠臣,守了三代王朝。如今到郭麒麟这代,难得的抛下了这满腹经纶,反而是做了将军,带起兵来。皇上刚任命时还引起了众多兵将的不满,最终郭麒麟在多年前那场以少胜多击退南蛮的战役扬名当局,这才少了许多闲言碎语。如今他带的可是皇上钦点的玄甲军,是所有军队里最强的精兵。如此一观,可见圣上有多看重郭麒麟了。

真是如此吗?也只有世人这么看待罢了。那场战役虽是胜利了,却毁了郭家数位少爷,郭家却是悲惨一片。那夜横尸遍野,那日灰白一片。如今的一切,都是牺牲了太多才换来的。世人总夸郭麒麟那场战役的韬略,可他却再也不愿想起那日的惨烈。

“少爷,您回来了。”进了郭家门,似乎一身的疲惫都拂去了。郭麒麟点点头,看向不远处正灯火通明的正厅,加快脚步便走上前去。

“大林回来啦,正好,来吃饭了。”孟鹤堂今日休沐,故没有一同和郭麒麟从军营回来。

“孟将军也在呢。”郭麒麟故意讨打地喊了一句,果不其然被孟鹤堂伸手拍了一下。两人就这么闹了起来。

张云雷和岳云鹏在厨房里端菜出来,正碰上下戏收完东西回来的陶阳。“赶紧收拾收拾吃饭了,今儿可是师父和姐姐亲自下厨呢。”

“九郎他们呢?”陶阳扫视了一圈,今日家里并不是齐聚的模样,只有他们几人而已。

“不是在宫里,就是在军营。”行商的人也都没有回来。后半句张云雷只露了嘴型,并没有说出来。他们作为皇上身边的人,暗处不可能没人盯着。有些话自己人懂就好了。

“都回来了?”郭德纲从厨房里出来,王惠也紧着他走出来。院里所有人都赶忙起身叫人。“吃饭吧。”

当朝太师,平日什么好的没吃过?可最挂念的,还是家里这一口。孩子们各有各的职位,平日也不得回来吃饭。近些日子皇上又一直在盯着他们,有些事还是少说少做罢了。一顿饭下来,净是无言。

饭后,郭德纲直接进了书房,而孩子们先是帮着王惠把碗筷收进厨房。今日月色可真美啊,院中的池塘里倒映着边上的竹叶,从塘中探出几支荷花,水下还串游着几条锦鲤。真是应了苏子那句“庭下如积水空明,水中藻、荇交横,盖竹柏影也。”可惜了,这般景色只是太师府的痕迹,并不是郭家的风景。

“师父。”张云雷敲开门,郭德纲此时正坐在书院的正坐上,品茶沉思。“栾哥那边有消息了吗?”

“没有。”郭德纲摇摇头,长叹一口气。

“没有消息可能就是最好的消息吧。”岳云鹏手里紧握着当时栾云平临走前给他留的字条,此时不知该如何是好。

“如今朝政里有一半都是您的徒弟,无论是谁出事,圣上都定对您有所防备。师父,江南那边咱有粮有地,就算是郭家所有人一同前去,都足够富裕。您又何必一心留在政局的中心呢?”孟鹤堂实在是不理解,明明举家迁徙江南便可一了百了,可郭德纲从头至尾都没有想过这件事。

他看着眼前这群在自己跟前长大的孩子,眼里都是心疼。“郭家一代忠仆,不能折在我这。狡兔死,走狗烹这事你我心里都清楚得很,可我没有退路。我一旦退了,你们,你们的徒弟,都将陷入这永不见天日的漩涡里。圣上年轻气盛,自然不服我的管教,可你们不一样,你们都是我亲手带出来的孩子。你们都听好,在一切没有到最坏的时候,切记勿要轻举妄动。”

  

  妖仙停一轮,让我仔细思考一下接下来怎么写,所以明天也是风云😘


评论(5)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