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辰

b站:王云辰_保真的那种
飞鸽:王云辰
主要写的是德云社和TFBOYS,等十年之约之后应该就不会再写他们仨了。德云社这边我就是个磕糖党,很杂食。很喜欢一大家子和和气气在一块,所以DW不要来找我吵架哦
不触及底线的前提时很好说话,评论私信基本都会回,有问题可以联系我进群

德云侦查局(三十七)

张云雷看着关梓悦离开后,咬了咬牙。“果不其然啊,还是找上门来了。”

“这一回,我陪在你身边。”杨九郎知道张云雷在恨什么,当年在校时他也听闻过这一场事件,上回认证信息时又听师父这么一说,心里边也是有了个底。

张云雷看着杨九郎握上来的手,他反手拍了拍杨九郎的手背。“出去走走吗?反正家里边暂时不需要咱们了。”

“我带你去我以前很喜欢的一家店吃点宵夜吧。”杨九郎倒没想到家里还得他们上,从来到侦查局之后,要说句不好听的,他眼里倒是只有张云雷和各种图纸。

张云雷知道杨九郎是京市人,但还真没想到他会带自己来到他的学校。这条街家里有听闻过,这是京市所有学校美食街最热闹的一条,因为坐落的位置好,所以不仅是附近学校的学生会来,还有不少在附近加班的年轻人会来。只不过局里平日里有门禁,他们也不常出来吃宵夜,也就一直没有上这边来吃过。

杨九郎很熟络地穿过一家家小馆,走到巷子当间的十字路口,温柔地抓着张云雷的手腕带他转进另一条巷子。“老板!最近生意怎么样?”

“哟,小杨啊,你可有日子没来了。”杨九郎随便找了个位置让张云雷坐下,自己熟络地跟老板勾肩搭背聊起来。“生意啊,也就那样吧,够活着的。来来来,看看吃点什么。”

“得嘞。”学校附近的餐馆的餐牌基本上都是贴在墙上的,也没有什么二维码自助下单的东西,就一本本子一支笔,要吃什么自己写下来。张云雷周围打量了一下,这里的环境不能说很好,但起码不差,不至于像一些小店一样邋遢。“辫儿,你看看想吃点什么。”

“我都行,你点吧。”张云雷把杨九郎推来的本子和笔又给推了回去,杨九郎早就把他的喜好都摸透了,根本不需要他亲自来。再说了,这可是杨九郎带来的地方,什么好吃他肯定知道。

杨九郎应了一声之后就在本子上奋笔疾书,写完后自己又起身将单子递给老板。老板边看着菜单边瞄着张云雷。“你朋友?”

“是,男朋友。”杨九郎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老板点点头,又在菜单上写了几笔。“好小子,可得对人家好点,这孩子看着可俊呢。行了,看你第一次带对象过来,我给你多加两条茄子,饮料自己拿去,我请了。”

“诶,谢谢您,好不容易找着的,那肯定对他好。”杨九郎给老板鞠了一个躬,高高兴兴地上冰箱拿了两瓶饮料回去。“给,老板请的。”

张云雷挑了挑眉,毫不客气地接过了。“你倒是在哪都受欢迎。”

“这个地方偏,是某次在这边晃着看见的。”杨九郎拿着纸巾擦了擦饮料瓶口,又拿了张新的纸巾递给张云雷,让他也擦一擦。“老板的爱人也是男的,是我们学校的老师,也是我的老师。”

“嗯?”张云雷仿佛有听说过这件事情,但还真不知道是杨九郎的老师。

“因为是老师,所以他们当时公开前纠结了很久,但他们的爱最终战胜了一切。”杨九郎指了指墙上挂着的照片。“其实他不应该算老师,而是一名退伍军人,因为伤痛被迫退了回来。后来出事,队伍急召,他再也没回过来了。”

张云雷细细地听着,却听得杨九郎最后一句时,打了个冷颤。

他说:“老师牺牲在了十三年前那场特大爆炸案中。”


评论(6)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