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辰

b站:王云辰_保真的那种
飞鸽:王云辰
主要写的是德云社和TFBOYS,等十年之约之后应该就不会再写他们仨了。德云社这边我就是个磕糖党,很杂食。很喜欢一大家子和和气气在一块,所以DW不要来找我吵架哦
不触及底线的前提时很好说话,评论私信基本都会回,有问题可以联系我进群

龙门饭店续(十二)

龙门饭店续写 虐是肯定虐了

与咱家那期团综有些出入

致敬那些英雄

也感恩我们现在的生活

全员be系列

禁止吵架骂架,尊重历史,如有问题请及时指出

是好久没更新的龙门饭店啊(这几天上网课上崩溃了已经)

“再喝一碗吧,补补身子。”吃完饭,孟祥辉端了一碗汤递到独自坐在树下的秦凯旋面前。“你大哥的遗体已让组织派人厚葬了。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秦凯旋本就瘦小,进了一回实验室后嘴唇就更白了。动辄咳好几声,静时也脸白嘴白,弱不禁风。他们归根结底不是一路上的人,孟祥辉虽想让他加入组织,但也只能看他的想法。

小孩摇了摇头。端着碗汤却不知所措。此刻的孟祥辉的眼里没有那日的世事和圆滑,而是温柔如烟雨江南,让秦凯旋一下就释放出来了。他一把抱住孟祥辉嚎啕大哭起来,碗掉地上就摔碎了。和着从后堂幽幽飘来的弦声,孟祥辉看着自己逐渐湿润的衣服,生无可恋。

好不容易等他哭完了,孟祥辉才退后两步心疼的看着自己的衣服。“对,对不起。我赔你一件吧。不,不过,我有个条件,我可以跟着你吗以后?”

“你什么意思?”

“就是,我大哥走了我就无依无靠了,以后可以跟着你吗?你让我干什么都行。”秦凯旋澄澈的眼神让孟祥辉一时都愣住了。

“你知道我是干嘛的吗?”

小孩先点了头,又摇头。“我知道你是大洋国的买办,但是,你是要对付大洋国的人。”

孟祥辉失笑:“你连我干什么都不知道就跟着我?”

“我妈说了,一个人是好是坏,眼睛是可以体现出来的。你的眼睛很干净,不会是坏人。再说了,你还帮我把大哥埋了呢。”秦凯旋傻傻的笑着,就凭这一份单纯,孟祥辉依然选择保护。

“我只说一遍,你要记住。我叫孟祥辉,表面上是人人唾弃的大洋国买办,事实上我是国际地下组织埋在大洋国中的利刃,我的代号是竹林。现在,你身边所接触的人都是我们组织里的同志。我们随时准备为同志,为组织,为国家牺牲,就如同你亲眼见到的岳龙刚。所以,你还确定要跟着我,加入我们吗?”孟祥辉一脸严肃,眼下摆在面前的,不只是二人的命运,更是千千万万百姓紧系在一起的未来。

秦凯旋听完,心里大受震惊。“我...我可以吗?”

“明天早上我就带你到组织报道。”孟祥辉欣然的笑了,把他放在身边起码还能护个周全。

陪着从冶美藤走了一上午的郭奇林和陶阳将她带到了法租界的一家有名的中餐馆吃饭。二人一打眼神立刻就懂得了对方的意思。

“美藤小姐。”郭奇林放下筷子看过去。“不知下午您想去哪呢?”

“不知二位先生有何推荐?”从冶美藤很上道的问了一句。

陶阳咳了一声,笑着:“有是有,美藤小姐既学历史,我们可以带你看看真正的华国。”

“如此甚好,先谢谢二位先生了。”从冶美藤点头,不疑有他。

午饭后,郭奇林和陶阳带着从冶美藤上了车,越开越偏僻,直到听不见闹市的喧嚣和各具特色的建筑,有的只是一片荒芜和哀鸣。

“这里是?”从冶美藤有些害怕,萧瑟的风吹得她有些发冷。

“这里才是真正的华国。”郭奇林嘴角那抹谦和如今也成了嘲讽。“你们大洋国来到我泱泱华国,残忍生杀,掠财夺粮,害得我们家破人亡,整个华国生灵涂炭。”

“什么共荣圈,不过是你们大洋国要吞并华国的借口罢了。”陶阳眼底里泛起冷光,语气淡淡的,似乎是轻轻的重击。“看看,这漫山遍野都是饿死病死的人们。你们真的不怕晚上被这些孤魂野鬼找上身吗?美藤小姐,你若还有这份良知,就请好好了解一下,你们大洋国干的那些惨无人道的事!”

“我不知道。”从冶美藤手足无措的面对如此的场景,现在这样,似乎语言都成了过多的狡辩。“我真的不知道。大洋国的书上和舆论都写的是共荣,我以为,我以为书上都是真实的。”

郭奇林和陶阳抬手擦掉不知何时落下的泪,这里的每一寸山河都是他们要守护的,如今却成了枪林弹雨后的废墟。这里有曾经和他们并肩作战的兄弟,也有着扛着枪冲锋陷阵的战士,更有千千万万无辜的老百姓。离下车的地方不远,有一块刻满了名字的英雄碑。这条路很短,却又那么长。每走近一步,脚步就越沉。他们没有再管从冶美藤,而是手里一杯酒,腰间一盘肉的走到英雄碑前,倒了一杯又一杯。


评论(2)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