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辰

b站:王云辰_保真的那种
飞鸽:王云辰
主要写的是德云社和TFBOYS,等十年之约之后应该就不会再写他们仨了。德云社这边我就是个磕糖党,很杂食。很喜欢一大家子和和气气在一块,所以DW不要来找我吵架哦
不触及底线的前提时很好说话,评论私信基本都会回,有问题可以联系我进群

簪发②(九辫儿)

九辫儿的甜文小短篇

古风向的爱情真的很好磕了

“小哥哥,你跟九良怎么样了?”张云雷喜欢泡茉莉花茶,现如今回来之后又无事做,身上这师哥的身份又让众师弟们不敢上前,实属有些无聊,只好日日拉着孟鹤堂来聊天。

“什么怎么样了,你上哪听的些闲言碎语了。”孟鹤堂刚喝下一口茶就被呛的脸通红,娇嗔的打了张云雷一下。

张云雷赶紧把手帕递过去,笑嘻嘻的:“我可是听师父说的,你跟师父大爷二位亲口要的周九良。”

孟鹤堂接过手帕擦了擦自己的嘴,嘴嘟着脸撇向一边。“是又怎么着?小孩这么好,招人疼。不像你,这么大了都还没个伴。”

“诶诶诶,你把我亲亲师弟拐走就算了,怎么还扯上我呢?再说了,我才不惜得找伴呢。我呀,可要做个跟师父一样的大先生,能文能武,收徒千百,把咱书院发扬光大。”张云雷傲娇的抬起头,望着蔚蓝的天空带着满心欢喜。

“你的手——好点了吗?”孟鹤堂抿了抿嘴,有些不忍心。

张云雷浅浅一笑,似乎毫不放在心上。“好与不好,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啊,打小跟在师父身边学东西,又不是只会这点功夫。不过是右手使不上力了,左手使刀枪棍棒还是使得上的。再说了,右手使扇子还是使得起的。”

“什么时候去露一手?大伙可都等着你呢。盼了六年了,可算是盼着你了。”孟鹤堂一挥手,就把这事翻篇了。抄起扇子指了指不远处的房檐,那个方向是书院的练功场,平日里师兄弟们练功夫时就会在那。

张云雷轻抿了一口茶,站起身拍拍大褂。“现在就去吧,顺便去看看大伙能力怎么样。”

“得嘞,走着。”孟鹤堂高兴的缠上张云雷的手,两人姐俩好的手挽着手朝着练功场走去。杨九郎在不远处的树丛中望着他们两个远去,立马转身走另一条巷子去练功场。

“诶,九郎!你怎么才来啊?”周九良看见从后边偷溜进来的杨九郎,赶紧叫住他。“快快快,待会师哥来检查了。”

“咱俩练把式吧。”杨九郎点点头,接过周九良递来的棍子活动筋骨,两人就开始切磋起来。

栾云平和烧饼正在看着这群孩子训练,远远瞧见张云雷和孟鹤堂相互搀着走进来,还有说有笑的。“哟,你俩怎么来了?”

“来露一手,想和师弟们切磋切磋。”张云雷和两位哥哥熟稔的打过招呼后,转头看了看在练功场里的师兄弟们。

“切磋啊?”烧饼扫了一眼,指着远处聚在一团的人。“师父让我们来看那群九字的孩子训练,你要不挑一个试试?”

孟鹤堂乐了,拉住张云雷指着那边的师弟们说着。“那群家伙是师父看中的九字科的孩子,估计都是头九的了。有你亲亲师弟周九良,有据说是因为你才来书院的杨九郎,有很小就来了书院的张九龄,有满腹经纶的李九春,有年纪很小但功夫不错的张九驰,有打小练功夫的张九南和和去过其他书院学习了一段时间的高九成。哦,还有一个,最晚来的,师父的外甥——王九龙。按家里辈分来看,得跟大林一样叫你舅舅。来,你挑一个吧?不过能不能不挑九良?他肯定打不过你。”

“得,说了半天就是让我别挑九良是吧?”张云雷笑着打量了一下八人。“头九这批,师父怎么也不挑九个人?”

“本来是有九个人的,不过第九人何九华出了点小事,那天没来了。”烧饼看着张云雷的眼神在八人间徘徊,有些隐隐的期待。“怎么着,打算选谁?”

张云雷看见了那个拿着棍子挥舞的小伙,眼睛一眯笑着:“就他了,杨九郎。”

“好嘞,杨九郎!过来。”栾云平愉悦一喊,所有人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纷纷看了过来。被点名的杨九郎愣了一下,和周九良对视一眼,用唇语问着周九良怎么办?

周九良耸耸肩,把手里的棍子扔到地上去,伸手就把杨九郎往他们那边一推。

“杨九郎?”张云雷又叫了一声,把杨九郎浑身都叫酥了,不自觉的就走了过去。站在张云雷面前乖乖点头,不敢说话。


评论(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