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辰

b站:王云辰_保真的那种
飞鸽:王云辰
主要写的是德云社和TFBOYS,等十年之约之后应该就不会再写他们仨了。德云社这边我就是个磕糖党,很杂食。很喜欢一大家子和和气气在一块,所以DW不要来找我吵架哦
不触及底线的前提时很好说话,评论私信基本都会回,有问题可以联系我进群

予花念与你(二十)

高中生物老师张云雷×学校门口花店老板孟鹤堂

闺蜜组YYDS

喜欢的可以点下小心心啊~

孟鹤堂应了一声,任由张云雷牵着自己走。小区的环境很好,哪怕是临秋也是花香扑鼻,枝繁叶茂。他们没有多远便来到了小区里显得独树一帜的地方。这是一个坐落于小区物业边上的庞大的书院,红墙绿瓦,门前有两座石狮子正威风凛凛的站着,四五棵枫树在旁,风一吹,唰下叶雨。那种惊艳是印在心中却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墙上的浮雕像是刻在骨子里的模样,让人一眼看上去一股骄傲便油然而生,那是专属于中国人的浪漫啊。

“这个设计,很独特。”孟鹤堂知道张云雷很喜欢传统的东西,但没想到传统的美居然还能做到这份上。“江淮和我说过,你有一次在课上给他们看过一组图片,我想,就是这一座建筑吧?”

“对。我带你认识一下这座书院的设计师吧。”张云雷拉着他推门而进,里面和外面截然不同,完全的欧式设计,现在化风格。一里一外对比,更甚让孟鹤堂好奇了,但现在他更奇特的,是里面传来的朗朗书声。

“这是建了给小区里的老人们休息娱乐的,现在是阅读时间,有时是中外小说,散文,有时是时评简要,也有时像今天一样,是古文典籍。这里的活动丰富多彩,应了老人们的要求叫德云书院。我希望等以后闯够了就回来给老人们上课。”张云雷一块一块区域介绍给孟鹤堂,他们也越来越近读书院。三三两两的老人们分散坐在各处,手捧一本《诗经》摇头晃脑的读着。

“葛之覃兮,施于中谷,维叶萋萋。黄鸟于飞,集于灌木,其鸣喈喈。”(《诗经·葛覃》)

张云雷指着坐在正中间带读的那位男子介绍给孟鹤堂。“那位就是这座书院的设计师,阎鑫,字景俞。理工科毕业,但文学渊博,可以称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百科全书。我很佩服他。”

“腹有诗书气自华,虽然第一次见,但感觉得出他绝对不一般。”孟鹤堂仔细打量了一下那男子,一眼上去便是饱读诗书,再加上可以设计出这样建筑的,肯定不会是一般人。“不过你能不能不要在我的面前夸比我优秀的人?”

张云雷哑然失笑,他可没想过孟鹤堂可以面无表情说出这种话。“醋了?我并不觉他比你好,毕竟你才是我的。百科全书什么的我才不稀罕呢。”

“啧,你能不能不要踩一捧一,我家壮壮招你了真是的。”二人身后传来声音,张云雷笑了一声后立马捂住嘴以免吵到里边的人。孟鹤堂疑惑的回头看,是一个从未见过的男人。“哟,真清秀啊,你什么时候拐回来的?”

张云雷上前就是一个暴栗,恶狠狠的那种。“不许闹他,乖乖叫舅妈。”转回头立马转回温柔,其变脸之快让身后那人咂舌感叹。“这是郭麒麟,我姐的孩子,阎鹤祥是他的男朋友。”

吃疼的郭麒麟捂着头委屈巴巴的朝孟鹤堂点了点头。“舅妈,你管管我舅吧,你看他动不动就打我,疼死了。”

称呼一下变得正式了许多,让孟鹤堂羞红了脸。“我...我管不了他。你还是自己保护好自己吧。”

张云雷一声嘲笑,气的郭麒麟扑上来打他,两人闹到了下课,老人们有说有笑的走出来见到这一幕竟站在边上摇旗呐喊,有些让孟鹤堂出乎意料。这一场战争最终以张云雷扭着郭麒麟耳朵让他认输为结束。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