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辰

b站:王云辰_保真的那种
飞鸽:王云辰
主要写的是德云社和TFBOYS,等十年之约之后应该就不会再写他们仨了。德云社这边我就是个磕糖党,很杂食。很喜欢一大家子和和气气在一块,所以DW不要来找我吵架哦
不触及底线的前提时很好说话,评论私信基本都会回,有问题可以联系我进群

百万雄兵(番外六④:人终究会长大)

文章背景设定来源于b站视频《我是来揍你的》

人设部分来自评论区的一位小姐妹

文笔不好多多担待

角儿都是我的宝儿  禁止拉踩

接受指导不接受辱骂

初心只是因为喜欢

秦霄贤吩咐客栈给孩子们做点好吃的,也不知是哪走漏了风声,写聘的书院竟派了人来客栈找到了秦霄贤。

“秦小少爷,我是书院的讲师,白斐,受我们院长的吩咐请您上书院。”

又是姓白的?秦霄贤不可置微的皱了皱眉,但规矩在身,他还是站起来回礼。“先生多礼,我不过一介学徒,劳不得先生施礼。令院院长与家师约定之日在三日后,如今这城中这番热闹,想必讲课也不大方便,请先生替我回个话,就说我三日后准时到达。”

“这——秦少爷还是亲自去回话吧,院长说了,若请不回您我便不要回去了。”那人微弯着腰,话里投着几分真几分假,秦霄贤有些犹豫不决。待他想了一下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后,突然轻笑一声,没有回话就直接坐了下来,招呼着孩子们吃饭,自己也大快朵颐起来,似乎是当那人不在似的。

等吃得差不多了,秦霄贤才有装作刚看见白斐的模样,笑脸相迎“哎呀,白先生,原来您还没走呢?怎么不早说一声我让他们多添几个菜一起吃啊。”

“不必了。还请秦少爷先随我回书院去吧。”白斐的语气似有些不耐了,但依旧是恭敬的。秦霄贤懂得了什么,却还是想试试他的底线。

“诶,我这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想问问在这附近可有什么好玩的?我还想给师父,师兄弟带点回去玩玩。”秦霄贤特地避开了话题。

“等秦少爷去了书院,我自然会带您四处走走。”白斐顺着秦霄贤的站起的身姿挺直了腰,颇有一副他不去便来硬的赶脚。

秦霄贤满不在乎的挥手,先让孩子们帮忙把碗筷送进了后院,再和白斐走远了桌子两步,带着谦和的微笑:“回去吧,告诉你们院长,一而再再而三的试探可就没意思了。我资历虽不及师哥们,但若不信任,便可立即修书给师父换我的师哥来。德云书院的人,不容别人如此质疑。”

“老秦还真不错啊别说。”张九泰伸伸懒腰,夸起秦霄贤。“你说他怎么学了这么多东西的?又是药理又是功夫,这为人处世也实打实的。”

“旋儿跟在师哥们百年商,要学的可多了。”梅九亮一脸骄傲。“本来他的本事就不差,只是不及师哥们罢了,现在单拿出来,自然是展现出来了。”

刘筱亭在一边细琢磨了一次啊,才反应过来。“合着之前那女生也是他们书院派出来试旋儿的啊,他到底什么时候看出来的?”

带着这个疑问,他们依旧跟着秦霄贤偷偷溜进了书院。秦霄贤救的五个孩子被安排在了其他学堂,而院长亲自引着秦霄贤去到了专门安排给他的学堂讲学。秦霄贤可算是明白了,这哪里是什么友好交流?分明是想挫挫德云书院的名声罢了。他明白的,师父肯定明白。如今一想,师父可是把书院的名声交在自己手上了,他可不能丢了这份脸,辜负了师父的信任啊。


评论(5)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