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辰

b站:王云辰_保真的那种
飞鸽:王云辰
主要写的是德云社和TFBOYS,等十年之约之后应该就不会再写他们仨了。德云社这边我就是个磕糖党,很杂食。很喜欢一大家子和和气气在一块,所以DW不要来找我吵架哦
不触及底线的前提时很好说话,评论私信基本都会回,有问题可以联系我进群

予花念与你(二十六)

高中生物老师张云雷×学校门口花店老板孟鹤堂

闺蜜组YYDS

喜欢的可以点下小心心啊~

张云雷缠上指甲后试了试弦的高矮,随意拨了两下,轻轻地声响扣动着孟鹤堂的心弦。他不常听曲艺类的东西,今日听着却分外的舒服。鼓板一下如骤雨搬急促,一下如春风般轻柔,三弦的声音也随之时而沉重,时而悠扬。最后收尾的三声鼓一下一下打在孟鹤堂心上。有匪君子,这是他的第一感觉。张云雷起身,把三弦放在椅子上。

“您来一段?”所有人都看向郭德纲。见他没有拒绝,郭麒麟立马冲上楼把鸳鸯板拿下来递给他。

“舅妈你是真有福气,我爸可好久没唱了。”郭麒麟赞叹时,弦已经起来了,看来张云雷也迫不及待了啊。这一次又与上一次不同,俏皮了不少,情绪也很欢快。孟鹤堂这才体会到张云雷所说的喜欢传统的东西的具体意义。不管是书院的样式还是面前的艺术,是骨子里抹不掉的东西。就像张云雷骨子里的清高,不是别的什么,是和家庭出身一样,天注定的。在很久以后,孟鹤堂听了再多的鼓曲都忘不了此时所看所想。

在回程的路上,孟鹤堂收到了曹鹤阳发来的一张照片,是发到邮箱里的回聘通知。

“辫儿。”孟鹤堂看着照片愣了一会神。

“嗯?”专心开车的张云雷打着方向盘转进了服务区。“怎么了?”

孟鹤堂不自觉抹了一下手里的汗,没有回应。等车停好后,他开了窗看向外边。张云雷也不催,就看着他。“我...不打算回去了。”

张云雷抿着唇,整个车里安静的连二人的呼吸声都听得一清二楚。良久,他才应了一声“好”。孟鹤堂惊奇的转头看向他,迎面撞入了他满是笑意的眼睛里。他微微侧了头,目不转睛的看着孟鹤堂。

“别这么看我,你的狐狸眼太勾人了。”孟鹤堂被砍的耳朵都红了,捂住眼睛转过头去。

张云雷轻笑一声,伸手将孟鹤堂拉向自己,俯身亲了下去。一个浅藏辄止的吻,温柔且克制。两人靠的很近,呼吸的热气打到对方脸上。不知何时孟鹤堂把手放了下来,眷恋的看着张云雷。后者将额头靠在他的额头上,空气里都是暖暖的爱意。“不想回就不回吧,就这样也挺好的。”

“我不是不想回。”孟鹤堂赶紧解释。“我现在回去,也不可能带高三,我们就不能在一栋楼里。你周六上课我周六休息,放假时间不一致,咱俩不就成了不得拜的街坊了吗?现在挺好的,每天咱都能见面。而且你不是想养花吗?花店就当给你弄的花园了。”

“我没生气,不着急解释。”张云雷真的沦陷在他的细心里了,当时不过是想借机调戏他,他却记在心里了。“学长们知道了吗?”

孟鹤堂不作声了,这一下就明白了。张云雷笑着坐回去,开门下车,孟鹤堂也随之下了车。两人牵着手到服务区的小吃区吃了点东西后就继续上路了。

回到去已经是下午两点了,学校正好打了午读铃。张云雷本想先送孟鹤堂回去自己再回学校。但孟鹤堂坚持跟自己走,便只好带他一块回学校。

两人自觉在学校里边牵手影响不好,只是肩并着肩,却有一种无由来的亲昵。生物办公室一如既往的热闹,他们在门外也很明显的看见张云雷的位置上坐着杨九郎,正悠哉的聊着天。


已经开始不知道更什么了,宝贝们明天想看什么呀

评论(8)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