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辰

b站:王云辰_保真的那种
飞鸽:王云辰
主要写的是德云社和TFBOYS,等十年之约之后应该就不会再写他们仨了。德云社这边我就是个磕糖党,很杂食。很喜欢一大家子和和气气在一块,所以DW不要来找我吵架哦
不触及底线的前提时很好说话,评论私信基本都会回,有问题可以联系我进群

予花念与你(四十六)

高中生物老师张云雷×学校门口花店老板孟鹤堂

闺蜜组YYDS

喜欢的可以点下小心心啊~

予花这段时间每篇更新2k左右吧

“我有想过没有你的日子,但想完了还是觉得,没有你就不叫生活了。”孟鹤堂晃着两人牵在一起的手,不经意间表露出情绪。

“可我没有想过没有你的日子,因为哪怕是求助姐夫,我也一定要找到你。”张云雷从不给自己留后路,认定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陪我去书店看看吧,最近想买书了。”

两人手牵手进了步行街边一间十分精致的书店,现如今为了带动实体书店发展,不少书店除了卖书之外还加了不少的副产业,比如卖些精品,比如卖些奶茶、咖啡、糕点等,以至于二人一进门就闻到了浓浓的手冲咖啡味。在香味中漫游书架也是一种享受。

“我看的第一本小说是《聊斋志异》,好久了,大概是小学那会吧。”张云雷走过中国古代文学区时,就指着《聊斋》对孟鹤堂悄声说。

“小学!”孟鹤堂很惊讶。“这可是一本文言小说啊。”

张云雷点点头,带着骄傲:“姐夫很喜欢看书,也学过说评书。以前老让我们看书。小时候哪认字啊,那会又淘得没边了,根本静不下心看书。姐夫就把书中所讲的故事掰开揉碎了给我和大林细讲,讲得最多的就是《聊斋》,每次吓人的一讲完,我跟大林就得钻一被窝睡,有什么声响都能给我们吓得不行。后来大一点了,姐夫就让我们对着书看,然后一个字一个字给我们翻译,久而久之我们也养成了看书的习惯。等哪天让姐夫再给咱说个书,你准听完了忘不了。”

“我想想,我小学那会,应该还在看漫画呢。”孟鹤堂咂舌,人与人的差距也太大了。

“漫画确实好看,丰富见识嘛。我挑完了,走吧。”张云雷手上捧了几本书,拉着孟鹤堂走向收银台。

孟鹤堂侧身把他手上的书拿了过来,一共三本:《万历十五年》、《显微镜下的大明》、《文化苦旅》。“家里的书柜上不是有《文化苦旅》了吗?”

张云雷看了一眼,点头。“那是买给曾樱的,开学就是她的生日了。她之前说想要来着。哦,我还得买本《边城》,陈杨生日也快到了。”

“怎么你这老师还兼送生日礼物的?”孟鹤堂跟在他边上调侃着。

“嗐,本来只想给曾樱买的,她家里情况也比较特殊。但一想偏爱也不好,就都送吧。”张云雷蹲下把书拿出来,抬头看着孟鹤堂,笑得跟狐狸似的。

两人结了账后下了楼,在楼下的精品店里挑了些小玩意打算买回去给兄弟们。接着又沿着步行街走,熙熙攘攘的街上人来人往,二人走在人群中似有些格格不入。没有过多的话语,没有太多的张望,只是牵着手慢慢的走。明明在一起才短短半年,他们却像走过了数十载春秋般平静和淡然。没有热恋期,没有磨合期,一切都像刚刚好的样子,水到渠成。

这个春节大家都过得不错,张云雷和孟鹤堂出门游玩了一个星期;周九良终于和杨九郎相互见了家长;烧饼和曹鹤阳也互相带了人回家;栾云平已经荣升做舅舅了,可是他连对象都没有;张鹤伦啊总算是把博士给考回来了。多喜临门下,高三的下学期开学了。

目前离高考仅剩一百一十二天,张云雷一回到学校就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压力。但他还是尽力将压力放在自己身上,不让自己的孩子们过得太难受。开学第二周的班会课本来是要被英语老师抢去做听说的,但张云雷思虑再三还是拒绝了。这段时间来看,一班的状态十分不对,学习上懈怠,有些迷茫。这节班会,张云雷觉得还是有必要上。

“待会班会课让他们在操场上集队等我,我喝口水就去。”张云雷刚下课就匆匆赶回办公室,边嘱咐江淮。后者点点头,抱着作业就跑了。

“小辫儿,听说你拒绝把班会课给出去啊。”前面的张鹤伦饶有兴趣地回头。

张云雷喝着水,闷声应了一下:“这两天一班的情况不太好,整治一下。两位哥哥待会记得一块来啊,我去叫九郎了。”

“成,操场是吧。”曹鹤阳确认一下。

“对!”

上课铃一打,杨九郎和张云雷便匆匆赶到操场上,此时一班和二班的孩子们都已经列好队等着了。

“人都到齐了吗?”杨九郎一声吼,让两个班的人都瞬间站直了,齐刷刷地回应。

“陈杨、曾樱出列。男生女生各排一列,陈杨带一列,曾樱带一列,所有人慢跑两圈,不许掉队不许聊天。来,准备,跑。”张云雷和杨九郎也没站在一边,跟在队伍最后面跑,

两圈不过八百米,对向来保持运动的杨九郎来说算不得什么,但对张云雷就不是如此了,速度再慢,整个班都毕竟还是少年,可慢不到哪去。第二圈的后半程张云雷几乎是在杨九郎的搀扶下跑完的。到达终点后,他差点腿一软摔了下去,杨九郎和一个箭步冲上来的江淮一块扶住他。

“听好,我知道我跑完这两圈身体可能吃不消,但我依旧要咬牙跑完。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因为我要以身作则,再苦再难的事,我希望你们咬咬牙,和身边的人一起冲就能到达终点;二是因为我希望你们每个人都不要半途而废,现在距离高考仅剩一百来天,很快的,一模、二模外还有很多考试,时间会在考试中过得很快。但你们不允许放弃,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掉队!”张云雷扶着杨九郎,让江淮先回去。即便身体不适,他也要将这些话传到所有人的耳朵里。“最近你们的状态集体下滑,经过我们几个老师的伤了,两个班都正好是五十人,你们两两配对相互监督,自己班的,隔壁班的都可以,找成绩水平差不多的。两个人小测成绩有一个下滑了,两个人一起受罚,都听到了吗?”

“听到了!”两个班的关系向来交好,即是好友也是对手,如此处理应该有用吧。杨九郎先让两个班的学生围坐在篮球场中间的圆环上,然后扶着张云雷慢慢走过去,在地上铺了几张试卷后张云雷才坐下。

他站着扫视了一圈,每个还是都跟他们的亲弟弟、妹妹一般,他们自然是希望每个人都能考好高考,过自己喜欢的生活。“今天这节课本来是要被英语老师要去练听力的,但被我们拒绝了。因为我们希望你们不要有太大的压力,所以我们准备了一些东西给你们。曾樱、陈杨出列,过来我们这里。”

曹鹤阳和张鹤伦掐准了时间将准备好的生日蛋糕推出操场,所有人看见蛋糕时就明白了,立马拍手起哄。这个蛋糕是兄弟几个自己掏钱定的,两个蛋糕分别三层,一个是巧克力,一个是抹茶。最上面放了“生日快乐”的字样,下面两层都有“高考加油”、“高考顺利”等字样。两个班的人围着蛋糕团团转,欣喜若狂。周九良和栾云平二人抱着一大盒的锡纸盒,里面装的应该都是吃的,后面跟着搬桌子的朱云峰和孟鹤堂,江淮带着几个男生赶紧就上去帮忙。等都布置好了,他们快乐的影子藏进了其他班里,各个都频频转头,露出羡慕的眼神。

唱完了生日歌,让两位寿星轻轻切了一刀后便让他们吃东西去了,孟鹤堂和张云雷分别帮着分两个蛋糕。所有人都是一手捧着蛋糕,一手拿着鸡翅、鸡腿啃,站着或坐在草地上欢声笑语。几个老师望着,多希望他们可以永远这么快乐,或是时间定格于此,不用去懂世俗的烦恼,永远活得开心,保留几分自在。


评论(5)

热度(14)